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姚明台北101大楼观景记:名不虚传 台北夜景很美

www.7m.com.cn 2007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七日晚约十时,下午刚抵台的大陆著名篮球运动员、NBA明星姚明在出席完晚宴后,出现在台北一0一大楼八十九楼观景台的电梯门口。这里早已集结着等侯他的大批记者和球迷。有大人也有小孩。把两个大电梯的门口团团围住,姚明刚一出现,摄影机的闪光灯就闪个不停。

  由于大楼有的地方天化板较低,前后又都是拥挤的记者和球迷,身材高大的姚明只好不时低着头慢慢前行,人群中可听到有人惊叫:“哇,比电视上见到的还要大一号,没想到姚明有那么高大”。置身于常人中的姚明,比置身于NBA球员行列中的姚明的确不同,看上去要高出半截,给人以鹤立鸡群之感。

  绕观景台走了约半周后,姚明终于得以停下来,隔着玻璃欣赏了几分钟台北的夜景,偶尔也问一下旁边的陪同人员,那是台北什么地方。随后转过身来面对记者和人群微笑地用姚式幽默说,大家是不是省一省闪光灯的电,我的眼睛不太好。

  他说:“我早就听说一0一的观景台是观赏台北夜景最好的地方,今日得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台北的夜景也很美”。

  有记者接着问他,入住的西华饭店有没有给他提供传统的台湾小吃蚝仔煎。姚明说:“我第一次来台湾时就到士林夜市品赏过蚝仔煎,留下深刻印象,这次还想去。但拜托大家不要跟着去,给我一点私人空间。”

  又有记者问他,这次打球如果再碰到上次来台打球时对他灌篮的台湾球员陈信安会怎样对付,姚明听后幽默地笑着说:“我会特别小心的。”

  提到二000年在大陆甲A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与他一起打球的台湾队友郑志龙,姚明谦虚地说,本来希望郑志龙可以多留几年,和他多学一些篮球技巧,可惜未能如愿。

  姚明在一0一停留了约二十分钟。他离开时,一名台湾球迷说,真是一座名不虚传的“移动长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