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联缺阵亨弗里斯成一中男 糙哥怎能抢太空易首发

www.7m.com.cn 2010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9日,易建联因伤缺阵,篮网在客场以101-107不敌灰熊克里斯-亨弗里斯依然替补出场,他今天7投1中,只得到2分7个篮板,但有3次精彩封盖。

  在阿联受伤后,亨弗里斯进入首发的呼声很高,但最终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还是比较意外地选择让近来鲜有出场机会的约什-布恩打首发大前锋,亨弗里斯仍然担任替补。要知道,布恩此前已经连续5场比赛DNP(教练没安排出场),而亨弗里斯地位日渐上升。范帅如此排兵布阵有自己的考虑,亨弗里斯打球虽然强悍,非常实用,但毕竟缺乏必要的进攻能力。而且如果把他调入首发,篮网的替补阵容将更加孱弱,不利于第二节和第四节开始阶段的轮转时期。

  单看数据,亨弗里斯7投1中,全场2分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实际上他的发挥也没有那么差,特别是第四节开场阶段,灰熊在被篮网迫近比分后重振士气,德马尔-卡罗尔试图正面上篮,而亨弗里斯立在前面犹如一座大山,卡罗尔强行出手,亨弗里斯一个大巴掌把球正面扇了出去,球一直飞到中圈才被灰熊留守的后卫接住。这个盖帽振奋了全队士气,他的顽强防守成了球队进攻机会的源泉。

  在盖了卡罗尔以后,亨弗里斯稍后又利用良好的防守意识再次封盖萨姆-扬。扬从45度角带球杀到篮下,准备轻松上篮,但亨弗里斯及时从弱侧补防过来,一把将球钉在篮板上,控制住球后及时传给后卫德文-哈里斯,这个球帮助篮网打成了反击。除了盖帽,亨弗里斯还利用萨姆-扬心急复仇的弱点造了他的进攻犯规。几个回合下来,亨弗里斯为篮网赢得了数次追分反击的机会,他的价值在防守端有了充分体现。

  那么把亨弗里斯调入首发是否会更好呢?其实并不然。亨弗里斯最好的角色应该是替补席上的生力军,一个“搅局”的乱战高手,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他的特点。如果把亨弗里斯放进首发,那么他的这个特点就难以发挥,而他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将会被放大。今天与灰熊一战,布鲁克-洛佩斯状态不佳,出手次数也很少,只有10次而已,这本是亨弗里斯出头的机会,可他在缺少扎克-兰多夫的灰熊内线面前尽显进攻疲软,数次投篮打铁而出,足见他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而易建联与亨弗里斯相比,身高更高,运能能力更强,虽然力量上不及亨弗里斯,但阿联有着更多样的进攻方式。他可以跳投,投篮点从篮下延伸到三分线外,并且阿联的小技术方面也远远好过亨弗里斯,比如持球攻和勾手投篮,亨弗里斯在这些方面则很粗糙。根据两人的特点,范德维奇早已经定好了大前锋位置的轮转策略。在这支篮网队里,没人比阿联更适合打首发大前锋,而亨弗里斯的特点与阿联恰好形成互补,用他在轮转阵容冲击对手,这是当前最科学的一种搭配方法。

  易建联虽然因伤将缺阵这个客场之旅,休战10天左右,但一旦他伤愈,阿联必将重回首发。上赛季末阿联被踢出轮转阵容的事情,今年不会发生。

  (Zorro)

更多关于"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