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巴蒂尔:姚快回来我们需要你 永远忘不了四川震区

www.7m.com.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这是巴蒂尔第五次跟着匹克来到中国,对眼前的一切,他早熟悉了。走到哪儿,见到谁,他都能用中文聊上两句:“你好吗,我很好,天很热……”一看就是老江湖。

  对巴蒂尔来说,每年在中国度过的这一个礼拜,异常神奇,无论走到哪儿,都会有人要签名,要合影,会上电视节目,新闻的综艺的。匹克还会组织大型球迷见面活动,成千上万人,乌泱泱一片,冲着他山呼海啸,顶礼膜拜。还给他塑过一尊铜像,和斯台普斯中心前的魔术师约翰逊铜像,丰田中心前的奥拉朱旺纪念碑一个意思,在中国,他被捧得很高,很高。

  这并不是他的生活状态,在休斯敦,在他的家乡密歇根,他有名气,可只是小有名气。没有人找他拍广告,然后每天在全国直播的电视台里播上好几遍,他的生活安静平和。赛季结束后的这几个月,他大部分时间在天气更凉爽的密歇根待着,巴蒂尔说:“很少有人知道我是谁,因为我长得比较高,还有人问我,你是打篮球的吗?”

  到了中国,不会有太多人认错他,连他下榻酒店的大堂服务员也知道:“这哥们打篮球的,我认识他,姚明的队友,休斯敦的,对吧。”服务员说得一脸骄傲。

  巴蒂尔很享受这一个礼拜的生活,虽然日程总是很紧,虽然每一次来中国他都不用锻炼,体重都一定会下降,他说:“我很感谢中国的球迷给我超级球星的待遇,可我知道我是谁,我是肖恩·巴蒂尔,一个还不错的丈夫,父亲,一个还不错的队友。”

  TITAN:这是第五次来中国,是所有匹克球员里最多的一个,你去过很多城市,见过很多人,所有这些经历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巴蒂尔: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你们非常友好,无论我去哪儿,都能看到笑脸,都会对我说你好吗。你们很勤奋,我接触过工厂的工人,服务员,普通的球迷,媒体,所有人都在勤奋地工作,效率很高,很辛苦,这也是为什么会我把行程安排如此紧密的原因。最神奇的是,居然有这么多人热爱篮球,我记得在某个清晨经过一个露天球场,见到很多打球的年轻人。还有就是走到哪儿都有人能认出我,如果不是非常热爱篮球,恐怕他们不会如此熟悉我。

  TITAN:如果你能在中国多住几天,就明白为什么了。还记得麦克·哈里斯吗,他来CBA打过球,他说在中国姚明第一火,你第二,每天都能在电视里看到你的广告。

  巴蒂尔:好吧,那我就感谢姚,快回来打球吧,我们都需要你。

  TITAN:结束中国之旅,回到美国,有没有什么事情总在你脑海里盘旋,让你总也忘不了,无法放到一边去?

  巴蒂尔:我永远也忘不了去四川。去年我去四川震区看过,那是让人非常难受的景象,地震只是瞬间,十几秒,可之后可能需要十几年来重建,很多人的生活就此被改变,很多人失去了家庭。那里一片山清水秀,可在美丽的自然风光之中,很多家庭受到了伤害。去之前,我了解过当地的情况,是带着非常沉重的心情到了四川,让我吃惊的是,我看到了很多张笑脸,他们依旧能用微笑来迎接我,好像需要安慰的是我,而不是他们。我很吃惊,也很敬佩,那是一块充满韧性的土地,结束了去年的中国之旅后,我总也忘不掉这些事情。

  TITAN:这次呢,还会去哪些地方?

  巴蒂尔:这是除了北京之外,我只去西安一个城市。这次我不是我一个人来到中国,我们匹克有好几路人马,而且我已经来过很多很多次了,很多城市我都去过了,把机会留给他们,我想尽快回去看我的儿子,当了爹的人可能都这样,刚刚离开,就开始想念。这一次我会在北京待更久一些,虽然以前来过很多次,可从没时间好好逛过,我一直很喜欢历史,北京的历史古迹我都想去逛逛。

  TITAN:下站西安也是古城。

  巴蒂尔:恩,我听说了,我很兴奋,我早就听说了兵马俑,听说了古城西安一些故事,我很高兴终于能亲眼看看那些兵马俑了,我看过很多照片,不过我相信任何照片也取代不了真实的世界。

  TITAN:你已经提前做功课了啊,说说,有关兵马俑你都知道什么?

  巴蒂尔:我不用提前做功课,我知道兵马俑很多年了,我记得在小学课本上我们就学过兵马俑,石头雕刻而成的勇士,当时我就想,那是多么神奇啊,像长城一样,那是我从小就想亲眼看的东西,三十多了,终于梦想成真。

  TITAN:我相信到了西安,依旧会安排球迷见面活动,会有很多很多球迷出现,向着你欢呼。对于你来说,这感觉真实吗?

  巴蒂尔:当然不,我很清楚我就是我,我不是什么超级巨星,我就是一个球员,努力打球,挣钱,养活家人,我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特别之处。我是一个很普通的球员,NBA联盟里有上百个我这样的球员,我只是幸运罢了。不真实归不真实,可我依旧很享受,能给别人带去欢乐,这本来就是NBA的意义,也是这个联盟生存的根本。如果我的出现能给球迷带去欢乐,足够了。我希望能给别人带去欢乐,可我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得到了很多东西,我接触到了之前从来无法想象的一个世界。

  TITAN:那从山呼海啸的一个礼拜,到美国的安静生活,容易转换吗?

  巴蒂尔:给你讲个故事吧,来中国之前,我的大部分夏天是在密歇根过的,我的家乡有一个高中因为篮球非常非常出名。就在来中国的前一两个礼拜,我去一家杂货店买东西,在里面碰到一个客人,他觉得我很面熟,凑过来问我是不是在那家高中打篮球,因为他知道我是打球的,可记不清我的名字,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我。我说对不起,我很久很久以前就从高中毕业了。我还说了谢谢,没想到我看起来会这么年轻。我想说的是,我的生活就是那样,我很享受在中国像摇滚明星一样生活一个礼拜,可我也清楚,我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

  TITAN:所以,你挺不拿自己当事儿的。

  巴蒂尔:没错,我从不拿自己太当回事儿,因为我觉得那才是享受生活。篮球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这是我的工作,可我生活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打好篮球,我想当个好父亲,好丈夫,这样才能让自己满足。我记得还在孟菲斯时,那里每到季后赛左右都会举办音乐节,灰熊很少进季后赛,所以每到那个时候,我和太太就去参加音乐节,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没有不同,都举着巨大的火鸡腿,喝很多很多啤酒,那时候我觉得很享受。

更多关于"巴蒂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