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前分析 > 正文

美國澳洲女籃巔峰對決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9日  【大 中 小】

卡殊今仗將全力防守羅倫積遜。
羅倫積遜是澳洲女籃的頭號
殺器。

  週四凌晨,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迎來了開賽至今最引人關注的1場賽事,衛冕冠軍澳洲女籃將與美國女籃捷克的俄斯特拉發狹路相逢,這場被譽為提前上演的決賽絕對是精彩可期。

  衛冕冠軍澳洲女籃開賽至今都打得順風順水,一路過關斬將輕鬆殺入12強。由於對手普遍實力不強,因此諸如羅倫積遜(Lauren Jackson)和賓利泰萊(Penny Taylor)等實力派老將均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時間,今仗體能方面不成問題。上仗對陣法國女籃是澳洲女籃開賽至今遭遇的最強勁的對手,結果在羅倫積遜和賓利泰萊的帶領下,澳洲女籃以62比52艱難勝出,62分也是澳洲女籃至今單場得分新低。羅倫積遜展示出其強大的統治力,繼前仗斬獲兩雙後,其上仗再次貢獻19分和10個籃板的雙十成績,賓利泰萊也有18分入賬,但是其他隊友未能提供應有的火力支援,其中被譽為潛力新星之一、身高達2.03米的中鋒G.艾利扎貝斯(Eliza*h CAMBAGE)表現失準,全場只有1分和4個籃板。假如G.艾利扎貝斯今仗無法及時調整狀態,那羅倫積遜將在內線陷入苦戰,這對澳洲女籃相當不利。

  4年前,美國女籃兵敗巴西聖保羅,最終只獲得當年世錦賽的第三名,此番再度出擊世錦賽,美國女籃的唯一目標就是收復失地,重新站在世界女子籃壇之巔。由WNBA眾星組成的美國女籃在本屆賽事中表現突出,豪取五連勝的她們已經提前鎖定八強席位,另外,她們也是目前為止其中一支保持不敗的球隊。雖然澳洲女籃擁有被譽為世界第一中鋒的羅倫積遜,但是相比澳洲女籃,美國女籃的優勢在於得分點眾多,目前球隊有5人均場得分達到兩位數。美國女籃進攻端問題不大,她們的主要問題在於防守,而她們今仗首要解決的就是如何防守住對方的頭號殺手羅倫積遜。卡殊(Swin Cash)是美國女籃中比較適合防守羅倫積遜的人選之一,因為卡殊和羅倫積遜均效力WNBA球隊暴風,卡殊對羅倫積遜相當熟悉,而且卡殊同樣也是具備身高及中投能力的球員,只要能最大程度上限制羅倫積遜的發揮,那麼美國女籃的勝算將會提高,除了卡殊之外,後起之秀麥高迪莉(Angel McCoughtry)和天娜查理斯(Tina Charles)也能在防守端給予羅倫積遜一定的壓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赛前分析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