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中光:体测过关没问题 八一全队应该都没问题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前晚,一场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捐助的公益活动在和义大道保时捷设计*店举行。李可王中光作为八一富邦俱乐部的公益大使,接受了保时捷设计*店价值5000元的捐助,并转交给聚星文武学校。

  李可和王中光前一阵在北京训练,不过两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容乐观。李可上个月在宁波动了手术,现在还处于恢复期。因为伤病的原因,李可上赛季打得时间很少。而王中光的腿伤已经是多年的老问题了,用王中光自己的话说是“已经好不了了。”两个人都逐渐开始淡出球迷的视野,下个赛季他们还会出现在球队中吗?对此,两人的答案很一致:“服从组织安排呗。”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篮协将在CBA恢复体测的消息引来很大争议。想当年甲A搞体测,让不少球员苦不堪言。CBA的体测是否也将成为球员难过的一道坎呢?对此,王中光满不在乎地说:“过关肯定没问题,我们八一队应该都没有问题。”的确,八一队平时的训练在整个CBA算是运动量最大的。不过,王中光对卧推、深蹲这两个测试项目还是有些担心,觉得过关有一定难度。李可也有同样的担心。

  对于体测项目的设置,有专家也直言并不合理。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研究员田克敉表示,“扛着那么重的杠铃练下蹲(深蹲),对于高个儿队员和青少年运动员来说有时是致命的,容易造成伤害,尤其是青少年运动员,他们正处于发育期,如果进行这种训练,会妨碍正常发育。这都是常识,怎么还能继续坚持这种项目呢?体育训练是科学,不能胡折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