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比神勇刺激八一最痛处 全华班难在CBA立足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辽沈晚报  【大 中 小】

  2010-2011赛季CBA联赛的总决赛正在进行中,新疆广东这两支联盟劲旅为篮球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两场战罢已经战平。而当昆西·杜比这样的强力外援帮助新疆队与王者广东相抗衡之时不禁感慨起八一双鹿的过往与现状。

  八一双鹿男篮在如今的CBA联盟中算是一支中游的球队,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七,队里也有着像王治郅这样巨星球员,可以说八一双鹿队是一支备受人尊重的队伍。但在近两个赛季中,他们都是如履薄冰才跻身季后赛,又在季后赛首轮便被强队横扫出局。概括这两年来八一双鹿队的季后赛之旅只能用勉强露个脸来形容。

  曾几何时,强大的八一男篮是联盟中不可一世的八冠王,从联盟诞生以来的1995-1996赛季到2006-2007赛季,八一双鹿队取得了八次冠军,12年风雨征程,皆不负王者之名,统领联盟。而如今职业化高速发展,在新疆、广东两支强大队伍争夺总冠军的时刻,再来看老牌劲旅八一双鹿队过去的辉煌,难免苍凉。

  八一男篮是支属于军旅的球队,那些老一代八一球员不剩几人。王治郅这神一般的男人已然成为这支队伍唯一一面拉风的旗帜,可大郅已然是老队员,却依旧是整个球队的绝对核心,是八一双鹿队每一场不可少的主力球员。当然,球队也涌现出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比如许钟豪德勒黑张博等人,这是八一双鹿队未来的希望。

  然而如今的联盟大环境下,强援来袭,八一双鹿一直以来以全华班出征成了最大的劣势,也成了他们难以跨越的障碍。尤其看着昆西·杜比这样的外援主宰着CBA赛场,无外援的八一双鹿的未来又究竟在何处?坚持自我,打出铁军军魂,这是否对于球迷又是足够的?

更多关于"杜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