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芳雨撞破八一控卫眉骨 缝八针称照片太吓人

www.7m.com.cn 2011年03月26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0-2,季后赛第二轮比赛过后,卫冕冠军广东队已经握有赛点。昨晚,八一双鹿97-121输掉比赛之后,可基本确定不可能回甬打第四场季后赛。广东队王仕鹏已经放出“再赢八场”的豪言,开始奢望总冠军了。

  折兵,韩硕赛后缝针

  东莞的温差小于宁波,但温度徘徊在14°左右,并不像球员们期待的那样温暖如春。韩硕到了这里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医院,因为咳嗽、嗓子发炎影响比赛状态,他必须让自己赶快好起来。两天的吊针,到比赛前,韩硕已经感觉舒服多了。

  轻松上阵,多么理想的竞技状态,可仅仅持续了不到11分钟,就再次被破坏。昨晚,广东队首节比赛一改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又是全华班上阵,把握机会制约对手,铁军更积极地投入到战斗当中,并处于领跑状态。然而就在本节还剩一分多钟结束时,广东队朱芳雨在进攻中撞到韩硕额头,韩硕立即捂头蹲下。现场球迷还以为韩硕“诈伤”,嘘声一片。不过当韩硕直起身来,球迷才发现,韩硕的眉骨处已经裂开一条口子,鲜血汩汩冒出。韩硕在微博里称照片很吓人。

  见到此景,主教练阿的江迅速用小将张骋宇替换下韩硕。受伤的韩硕立即随队医来到理疗室,为伤处贴上了止血带。可进入第二节,由于张骋宇阵地战组织不力,韩硕无奈带伤登场。此时,他受伤的眼睛已经肿成了“金鱼眼”,视线也受到影响,三分出手,几次失手。情急之下,韩硕并没有自乱方寸,反而更加耐心,着手与内外线串联,突破分球给队友创造更多机会。23分6个篮板3次抢断,韩硕带伤出战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韩硕的伤口依然在淌血,左眼皮上有一道一厘米的伤口,必须缝针。在队友返回驻地的同时,韩硕已随队医前往医院医治。

  铁军再现体能问题

  “八一队只有在各个点都爆发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赢球。”这是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在常规赛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然而,昨晚的比赛八一双鹿五人得分上双,已基本满足主教练要求的多点得分,但队员们还是大比分输了,“最后一节体能下降,防守进攻均不到位,逐渐落后输掉比赛。”阿的江赛后说。

  本赛季随着板凳队员厚实起来,人员调度难已不是问题,第四节体能跟不上本已不再困扰主教练。可如今遇到季后赛这样的强强对决,体能的老问题又“杀了回马枪”。昨晚八一双鹿打了三节好球,上半场在篮板球环节还领先对手,比分处于胶着状态。可进入第四节,在广东队外援哈德森连得四分之后,广东队瞬间释放,打出一波19:4的高潮,铁军防线彻底告破。“篮板球上半场还赢着对手,下半场结束就已经输了15个。广东队反击速度快,命中率高,最后一节得分很快就上来了。”阿的江说。

  对于广东队来说,八一双鹿已算不上势均力敌的对手,他们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在下一个对手身上,所以大家的重视程度都不高。李春江说:“上半场防守和篮板解决得不好,个人防守和整体都不到位。中场休息的时候,反复强调了篮板的问题,第三节的后半段和第四节打出了整体,队伍的认真和投入体现出来了。”

更多关于"朱芳雨 韩硕 八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