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八一金招牌恐跌破市值 34岁王治郅身后谁能站起?

www.7m.com.cn 2011年03月28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季后赛第三战,北京队以常规赛第八名的身份还能和领头羊新疆队抗衡一把,而八一双鹿广东队之战却显得毫无还手之力,只等出局。首节,广东队就以全华班阵容领先16分,随后更是放弃四节五人次的外援使用权,最终以105:82获胜。再一次季后赛首轮“回家”,队员们会呈现给我们什么样的表情,一起来看看吧。

  另外,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战罢,已决出三支晋级球队,相较对手“顺位”更高的新疆广汇、广东东莞银行和江苏南钢队三支强队以3:0的相同比分横扫各自对手成功“闯关”,东莞马可波罗队则在主场以94:92险胜浙江广厦队,将大比分变成2:1率先拿到赛点。其余两场比分为江苏主场96:94战胜浙江队,新疆广汇102:87北京。 记者 邹鑫

  王治郅这个赛季在赛场上急眼的次数不少,和许钟豪德勒黑王磊张博都有,如果仔细翻看比赛录像,一幕幕,镜头一个都不会少。季后赛第一场,就有摄影记者记录下这一幕。王治郅挤着眼睛,嘴型张到最大,站在许钟豪背后咆哮。当时的场上局面,许钟豪完全可以更巧妙一些投篮命中,却偏偏被对手占了便宜。王治郅大声咆哮完全出于恨铁不成钢,然而许钟豪却一脸淡定,似乎并没意识到这样一次失误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对于34岁的王治郅来说,联赛打一场少一场,年轻队员如果赶不上趟,八一双鹿男篮的牌子必将跌破市值价。王治郅说自己退役之后要好好教教年轻队员,帮他们首先把基本功练扎实了。之所以这么说,他觉得,现在很多队员都成了联赛的牺牲品,还没“成型”就已经被“助长”参与比赛。

  镜头定格在全场比赛结束后的一分钟,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走到场地中间和广东队李春江握手。李春江一脸自信。阿的江也不失风度,0比3被横扫的情况下嘴角上扬,无疑是强颜欢笑。

  阿的江曾经作为八一双鹿的一员,和队友一起多年统治联赛霸主地位,转眼至今,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却一次次面临八一双鹿季后赛首轮即被淘汰的阵痛,心情不言而喻。因为八一双鹿的成绩,阿的江已成为众矢之的。可面对喊他“下课”的球迷,他还会报以笑容,“这是因为他们关注八一队,有很高的期望才会说出这样的话。”笑容俨然已经成为阿的江坚持在教练位置上的“装备”。

  载着八一双鹿男篮的大巴车缓缓启动,车外的球迷还在不住叫着铁军的名字,希望他们下个赛季再来。而此刻对于球员来说,这样的加油声还不如大声的责骂让他们心里好受些。王磊蜷缩在大巴车倒数第二排,一言不发,看着窗外暗自神伤。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他就一动不动直到下车。直到进餐的时候,他才开腔,“大家都尽力了。”

  在备战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恢复一年重回赛场,吃了多少苦,只有他自己最清楚。手术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躺着,半年没摸球,他说,“在专业人看来,我的运动能力和老百姓没太大区别。”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恢复训练,王磊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一人,或者和三线小队友对抗,“因为我的水平只能和小队员们较量,和八一队的对抗,我打不过。”不断延长训练时间,争取更多比赛机会,直到联赛开始,他又站在了所有人的面前。只是,上赛季同样的结局,再次如约来到。

  他很焦虑,他觉得自己回来了就要让队伍比上一届联赛有起色;他很自责,如果那个球投中也许比赛就会不一样;他很神伤, “大家都尽力了……”话语顿住,他一定在遗憾,季后赛没能拥有一场胜仗。

更多关于"八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