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八一球员现身公益活动 李可:状况不错没其他想法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7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球员王中光李可现身和义大道,参加“保时捷设计”组织的一场公益活动,两人告诉记者:“活动是俱乐部安排的,能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带去一份帮助,从再远的地方过来都值得。全队都在集训,我们是请假过来的。”今天两人就匆匆赶回北京了。

  王中光想来宁波教小孩打球

  “俱乐部通知自己来宁波其实是很开心的,一来宁波可以称得上我们的第二故乡了,有很深感情,二来这里的篮球氛围相当好,很多打篮球的孩子特别有意思,跟他们在一起自己会感到很开心。”王中光透露说,今年暑假的时候他很希望自己能再来宁波,执教富邦俱乐部举办的篮球夏令营。

  不过,记者和阿的江通电话后得知,八一双鹿这个夏天的训练计划还没有完全定下来,“前段时间放了个假,现在队伍以恢复训练为主,接下来估计会安排一些对抗比赛,不过具体的现在还不好说。”这样一来,王中光能否如愿还不得而知。

  “其实这个夏天自己的任务还是很重的,因为上个赛季基本上可以说自己一直都处于伤休状态,所以说,找回赛场上的感觉和状态是现在当务之急。”上个赛季王中光其实过得有些压抑,“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很闷的赛季,上场时间不到以前的一半,数据就更别提了,这都是身体的硬伤造成的。现在自己的腿比去年手术时肯定好很多了,但劳损起因的病要根治也是不可能的,我会比别人多下工夫,下赛季争取回报给球迷精彩的比赛。”

  今年体测李可还真有点小担心

  根据中国篮协规定,CBA各队将于今年9月1日至9月15日赴河北秦皇岛进行专项身体素质测试,除了折返跑为必须达标的项目外,卧推(连续三次,重量为自身体重120%)、深蹲(连续三次,重量为自身体重150%)和体前屈柔韧度则为测试项目。没有通过素质测验的球员将不能获得新赛季参赛资格。

  说起这个,李可有点小小的担心:“跑步倒不是特别担心,最担心的还是卧推、深蹲这两项。主要自己身上有很多老伤,这对很多有些年纪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李可的这份担心,阿的江也有,但阿的江相信通过接下去几个月的体能储备和力量训练后,大家还是能通过的,他说:“其实年轻球员去应对体测也会有一定压力,更何况王治郅他们这样有伤病的老队员。但恢复体测也有它的道理,毕竟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对一些球员提高自身的对抗性有好处。”

  其实,与李可同时期的球员有不少已经相继退役,宁波球迷也在担心下赛季的八一双鹿会不会又少一张熟面孔。对此,李可笑着说:“其实我的身体状况以及状态现在都还不错,相信一天会比一天好。至于未来,现在我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把球打好,在队伍需要的时候,希望自己能站出来,担当起来。”

更多关于"八一双鹿"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