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新规防火防盗防记者 禁进内场采访提前预约

www.7m.com.cn  2011年10月28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篮协开放新赛季CBA媒体报名,同时正式将传闻中有关记者的种种限制“公之于众”。按照篮协的说法,新赛季文字记者将只能坐在看台上,不得入坐原先设置在场内的记者席,此外,采访需要提前24小时预约……如此大阵仗对待媒体,新赛季跑CBA的篮球记者最好先学会以下功夫:

  1.轻功

  应对“记者上看台,不得进内场”

  按照NBA规矩,记者上看台是很正常的事,只不过这种正规比赛里,看台和内场之间的通道是开放的,赛前赛后记者们都可以进入场地采访球员或教练。而大部分CBA场馆看台与内场完全隔开,如果你想在赛后及时赶到场内拦住离场的球员采访,或者赶上新闻发布会,那么最好赶紧学会轻功,保证你顺利从看台跳进场内,完成工作。

  2.顺风耳

  应对“不开放更衣室”

  新赛季记者受到的限制是与国际接轨了,但应有的权利却得不到保障。NBA媒体接待手册里规定赛前赛后球员更衣室要开放一定时间,供记者工作,但新赛季CBA文字记者的通行范围仅为媒体休息室、文字记者席和新闻发布室。这就意味着要想知道球员们赛前赛后的情绪,你得在门外用顺风耳探听。

  3.铁齿铜牙

  应对“赛前24小时预约”

  申请到CBA采访证件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到CBA赛场采访,因为新赛季CBA实行采访预约制。篮协规定,联赛期间,有采访计划的媒体必须在比赛前24小时与主队俱乐部媒体负责人联系,预约采访,预约成功方可进入记者席或场地工作。考虑到看台上的媒体席位不足,手快有手慢无,所以你每场比赛还得和同行们抢着预约,就要做“铁齿铜牙”了。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