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小布难挡哈德森弑旧主 朱芳雨:防守太差致输球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深圳商报 【大 中 小】

   “防不住布鲁克斯我就回家”,如此“狂妄”的话出自哈德森之口。这位前广东队外援11月30日在面对旧主时毫不手软,贡献了31分,率领青岛队以104比94战胜卫冕冠军,爆出了CBA第五轮的一大冷门。

  赛前放言要“牢牢限制布鲁克斯”,哈德森的这股气是有来头的。上赛季中途加盟广东队后,哈德森为广东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本赛季哈德森转投青岛队麾下。而青岛队本赛季出师不利,除了首轮赢了上海队之外,此后遭遇三连败。如此大的落差,让哈德森心有不甘。

  也正是因为憋着这口气,哈德森在11月30日的比赛中格外卖力。他在第二节替补上场后,先是用一记超远三分显示了自己良好的手感,接着又利用突破,数次冲击广东队的防线。跟他相比,布鲁克斯的手感明显要冷很多。首节替补上场后,小布一直试图用个人能力撕破对方防线,但他的数次尝试均无功而返。

  赛前,对广东队上下都了如指掌的哈德森,就曾给青岛队主帅出主意:“对广东队,只有力拼防守才有偷袭成功的可能。”而此役,青岛队也的确在防守上下尽功夫,逼迫得广东队进攻一度七零八落,连最擅长的快攻也打不出来。失去了阿联在内线的支撑,广东队在篮下的优势也荡然无存。关键时刻,广东队多希望布鲁克斯能挺身而出。然而面对哈德森强悍的防守,布鲁克斯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在最后关键时刻,小布牢牢控制着球,根本不分给队友。可是,仓促出手的他根本无法保证命中率,广东队的战机因此一次次地贻误。

  “我们的防守太差了,让哈德森在关键时刻得了那么多分,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赛后,朱芳雨感慨哈德森对于广东队防线的摧毁力之大。此役,哈德森的确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以31分、7个篮板和7个助攻的表现,给老东家送上了一道心酸的礼物。跟他相比,布鲁克斯整场星光黯淡,18分3次助攻的数据令人失望。

  输掉这场球后,广东队在5轮战罢后已经吃到两场败仗。本赛季的开局可不算理想。而在阿联抽身离去、布鲁克斯还未融入球队的情况下,广东队的卫冕之路也变得更加坎坷。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此轮终于开和,在战胜天津队后总算取得了首场胜利。

更多关于"广东 青岛 哈德森 布鲁克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