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邓华德团队篮球不再朦胧 新疆队已步入成长期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2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大 中 小】

   西热力江米尔斯双控卫组合将球队带到了一条越发稳健的道路上;巴特尔马丁的内线组合展现出了球迷所期待的强悍;在小前锋位置上孟铎能突,徐国翀善投,连沉寂了许久的赵永刚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了高水平。这一切都在表明,邓华德志在打造的团队篮球和前几轮相比已经愈发清晰。

  从与天津的比赛开始,邓华德确定了西热力江和米尔斯的控卫组合为主力阵容,自此那个球队阵容打法的“朦胧期”已经过去,近几轮的新疆队已步入“成长期”,原本拥有强大实力的飞虎,成长速度很快,这在与佛山一役中有着两点十分突出的表现。

  首先是球队组织得力。之前的新疆在进攻中很大程度依赖于巴特尔的组织,彼此之间还缺乏足够默契的飞虎将士们,很少打出漂亮的配合,这让经常局部处于单打独斗状态的球队得分并不轻松。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和米尔斯利用快攻和阵地战的突破分球屡屡妙传队友,两人合计11次助攻也是新疆本赛季后卫线首次助攻达到两位数。在他们的穿针引线下,巴特尔和马丁被激活,屡屡在篮下得到得分良机。巴特尔22分16个篮板2次助攻,马丁16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两人的命中率高达60%以上,这也是两人本赛季打得最漂亮的一战。

  其次是球队抗压能力增强。本场比赛,新疆分别在第一节和第四节被对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第一节,邓华德叫了暂停之后,球队立刻以16:2的攻击波反击对手。第四节,眼看对手火力全开将比分迫近,邓华德却稳坐泰山,没有做出任何调整,完全信任场上的队员。结果,球队在巴特尔的带领下将比分逐渐拉开。这样的抗压能力,显露给球迷的就是一种强队才具备的霸气和稳健。

  邓华德用人不疑,充足的上场时间保证了球队的角色球员们尽快融入球队,并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角色。孙伟博虽然仅上场3分钟,但是他的上场让全华班出战的新疆在第二节稳住了阵脚。类似的惊喜还有赵永刚,虽然前三节没有什么发挥,但是他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在攻防两端出色发挥,为球队最终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团队篮球”是邓华德在来到新疆第一天就公开向媒体明确表达的建队目标,在联赛第九轮,它终于渐渐变得清晰。

更多关于"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