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疆粤对决难寻总决赛风采 全华班对抗似训练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4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CBA去岁总决赛重演昨现宏远主场,但刚经历了换帅之痛、又是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已不副总冠军争夺者之实,广东宏远109比92轻而取之,米尔斯的受伤甚至令这场焦点战在下半时演变成全运会格式的全华班之争。

  作为新疆队现阶段惟一的外援,前开拓者控卫米尔斯不但担负着全队串联重任,还要同布鲁克斯直接对位。赛前米尔斯曾表示:“这将是非常难打的比赛,我一来到中国,很快就知道了这两个球队之间的恩怨———我们是死对头。我期待这场比赛已经很久了,尤其渴望与阿隆的对位,因为他很出色,而且在CBA这个联盟打得又非常不错。”

  但遗憾的是二人对位机会并不多。上半时剩8分30秒时,米尔斯右腿受伤,经医治虽也曾尝试再战,但效果不佳,干脆被蒋兴权摁在板凳上。整个下半时,米尔斯一直坐在球队席最边缘处,每次蒋叫停部署战术时,他都未再起身旁听。

  与此同时,和米尔斯对位的布鲁克斯也被李春江收起,上半时的蛮干让小布仅4分进账,出场11分18秒便有3次失误。另一位外援辛格尔顿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半场8投3中,命中率仅37.5%。上赛季离开新疆返美后,辛格尔顿曾在接受niubball.com专访时用了“M ilitary(军阀)”这样一个词来形容昔日主帅,称“蒋兴权执教风格太死板,*的做法让本土球员很难进步”,直接印证了二人关系不睦的传闻。此番两人以对手身份相遇,竟再也没有交集———抵达东莞后,蒋干脆表示辛格尔顿还不如宏远上赛季的外援海斯里普,理由是辛的三分球太差。后者则在最近两天的训练和比赛前几次遇见蒋兴权,但都是视而不见,他跟巴特尔等老队友一边握手一边笑谈不止,惟独不肯去跟曾经的主教练打个招呼。下半时绝大多数时间,其同小布作壁上观,双外援在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反倒是全华班表现更给力,辛格尔顿脸上的表情显得很不自在。

  赛后南都记者提问李春江:“以全华班打对方全华班,是不想被人说胜之不武,还是确实不满意双外援的状态?”老李表示两个原因都有,但他又特别补充说,并不怀疑双外援的职业态度,“他俩状态差可能是福建客场回来之后来不及做调整,导致身体过于疲劳。”

更多关于"广东 新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