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遭遇没借口的失败 李春江:说出来都觉得丢人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2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晋江的天气并不冷,很多球员甚至连大衣都没有带,不过好天气却没有给广东东莞银行队员带来好的手感。昨晚,卫冕冠军全队低迷,以85:90不敌福建,单场85分,是他们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低。

  明晚,华南虎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面对这场硬仗,留给球队调整的时间不足两天。

  集体手冷半场仅得31分

  整个上半场,广东东莞银行仅得到可怜的31分,是本赛季以来的最低纪录。要知道上轮东莞德比战,卫冕冠军首节就砍下了35分。

  “赛前就告诉你们不能大意,你们自己看看半场中投的命中率是多少,我说出来都觉得丢人。”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李春江手拿技术统计说道。全队中投命中率仅有28%,这样的数据甚至还不如一支弱旅的三分球命中率,“进攻上不得力,防守也漏洞百出,篮板竟然比对手少5个。”

  球队所有人似乎都在场上梦游,开场前3分钟,竟然被对手打了个13:1,随后布鲁克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才使得球队的进攻有了起色。“开场打得很糟糕,进攻上过于简单,完全跟着对方的节奏在走。”杜锋赛后说。

  前两节比赛,卫冕冠军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整体进攻,更多时候是凭借队员的个人能力在单打独斗。是役,小布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这是他加盟后的单场得分新高,不过这样的数据并没有为球队换来胜利。

  此战陈江华受伤缺阵,也让华南虎失去一部发动机,全队的快速攻防体系没有以往的活力,快攻只有两次。“陈江华缺阵对于球队确实有影响,之前他的状态不错,能给球队带来活力,缺少了他速度慢了下来。”杜锋坦言。

  输给弱旅态度急需扭转

  “虽然输掉比赛有很多因素,但我认为主要还是大意吧,大家都认为对手实力弱,过于轻敌了。”朱芳雨说。

  此战之前,福建仅以5胜8负排在第13位,论实力显然不是卫冕冠军的对手。所有人都知道福建客场不好打,抵达晋江后的首堂训练课,李春江就提出一定不能大意,赛前老李和杜锋仍多次强调不能轻敌,但广东东莞银行再次犯了错。

  因为轻敌而输球,似乎成为华南虎难以治愈的顽疾。除输给福建之外,此前客场输给青岛同样是一场没有借口的败仗。

  与卫冕冠军相比,福建球员却显得血性十足,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不能抹杀他们出色的发挥。尤其是约旦外援阿巴斯,除了得到17分外,还进账14个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两个赛季,广东东莞银行输给过上海北京,如果算上现今的福建,华南虎算是连续三个赛季败给拥有阿巴斯的球队。

  “每个赛季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不是实力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急需调整心态。”谈到输球是否会影响明晚对新疆的比赛时,杜锋如此表示。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