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丁因训练懒惰被“下岗” 确定无缘与广东之战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3日  来源:新闻晨报 【大 中 小】

   邓华德前脚刚“下课”,肯扬·马丁随即也跟着“下岗”。在前段时期成绩不尽如人意之后,目标瞄准联赛冠军的新疆队当机立断,试图尽快从此前的弯路赶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好在新疆裁掉马丁并不违反篮协的规定,只要马丁承诺新疆队赛季结束前不加盟其他联赛即可,而新疆也会尽快寻觅合适的新援。

  老蒋怒斥马丁耍大牌

  随着赛季的展开,马丁的神秘面纱也逐渐被揭开,外界突然发现:这位前NBA状元秀并非是那种能在CB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狠角色,不仅球场上有些懒懒散散,平时训练也时常不参加。邓华德在任期间对马丁一直很袒护,在公开场合给予他的评价全都是正面的,但马丁的大牌作风在队里却起到了负面效应。很快就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新疆队想扭转势头,要么换教练,要么就得在外援人选上动手术。

  当然,这一次新疆的态度很坚决,邓华德“下课”,马丁也得“下岗”。“最近邓华德下去之后,马丁也没怎么参加训练。邓华德在的时候,要求他训练他也反感,现在我们要求他练他干脆也不练了,我真没见过这样的人!”火线就任的老帅蒋兴权表示,“人家浙江JR史密斯虽然也不爱训练,但打球行啊,能力放在那儿呢,这个能力不行,他要求什么就得满足他的话,其他人没办法打了。”

  蒋兴权接手之后新疆队便重新拾起了以往严明的纪律和作风,虽说阵容上已经没有太大的变化余地,不过对于历来眼中不掺沙子的蒋兴权来说,即便是能力足够好,像马丁这样耍大牌的外援,也是老帅所不能忍受的,所以这一刀挥向这位NBA球星,也就不难理解了。

  面对密集的赛程,如果只以单外援出战难度可想而知,老帅蒋兴权对晨报记者表示:“以前我在浙江时也曾经历过单外援的情况,现在队里确实有些困难,只能把现有人员尽可能地整合起来发挥最佳战斗力。”

  马丁已无缘与广东之战

  周五CBA又将迎来一轮好戏,而就当JR史密斯和钱德勒将在年年火爆的浙江德比中上演“掘金内战”的同时,广东对新疆这场上赛季冠亚军之间掰手腕的重量级对话,却很可能因为另一名掘金球员的缺席而打上折扣——马丁并没有随队来到东莞,这也意味着他与新疆队的缘分已经走到尽头。

  就在周三主场险胜辽宁的比赛中,也许意识到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身披新疆战袍,马丁在比赛中顾不上两次被对手戳到眼睛,不遗余力地抓篮板、抢断、爆扣,赛后也难得一见耐心地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摘下自己的发带和护腕抛上看台,离别气息处处可闻。

  马丁训练的积极性一直不高,比赛中的表现也难以达到球队与外界的期望值,最终让新疆广汇艰难地决定裁掉他。总经理郭舰表示:“马丁已经提出了解约,现在还剩一些合同上的细节问题需要商定,侯总(俱乐部董事长侯伟)正在乌鲁木齐处理此事。包括邓华德,我们提出的方案也不是买断合同或者提前解约,我们是希望他依然留在队中,但现在还要看他自己的态度。”

  前有弗朗西斯草草走过场,今有马丁黯然离去,再一次给各俱乐部带来了警示,并非名头大的球星就一定适合CBA联赛,选择外援还得看是否符合球队的需要。马丁的中途离开,也给CBA留下了一连串的问号:都到了如今这种尴尬的时间点,新疆还能找来怎样的强援?马丁是否会遵守合同直至新疆队本赛季的所有比赛结束后才重返NBA?JR史密斯、威尔逊·钱德勒是否会效仿马丁步其后尘?

更多关于"肯扬·马丁"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