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新科状元尴尬首演仅得6分 克里夫兰新王尚欠火候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骑士今天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揭幕战,赛前大家最关注的焦点无疑是今年NBA选秀的新科状元凯瑞-厄文。结果厄文的正式首秀令人失望,全场比赛他出战了26分钟,仅送出6分(12投2中,罚球1中1)、7助攻、3篮板,过去25年,厄文是首秀中出战至少20分钟,但个人得分最低的状元秀。最终骑士也没能够抵挡猛龙的攻势,以96-104败北。作为勒布朗之后克里夫兰的新王者,厄文还欠缺一些火候。

  在上赛季勒布朗离开之后,骑士就不得不进入了痛苦的重建进程,而厄文无疑是带领他们在未来再度崛起的头号希望。虽然骑士方面不想把“勒布朗接班人”“救世主”这样的重担过早加在厄文身上,但19岁的厄文却对自己的角色心知肚明,在本场比赛前,厄文已经放话,他表示自己有决心当好骑士的重建基石。

  然而今天状元的表现却很难让球迷们满意,尤其是那些主场的骑士死忠们。骑士主帅斯科特今天将厄文排上了先发,但从场上状态来看,厄文并没有季前赛时的光芒。虽然突破仍然犀利,而且运球技术确实很出色,但当他突到篮下时,猛龙却早有几名大个等在那里,厄文的上篮完全是直接找对方的火锅。上半场他两度出现这样的场面,进攻端的终结能力仍需要加强。

  在季前赛中,厄文已经暴露出来投篮不稳定的问题,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仅为37.5%。今天的正式首秀,厄文的手感依然很冷,上半场他出手5次,仅投进1球。由于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威胁,而且防守方面也表现一般,斯科特教练大部分时间让替补的塞申斯在场上指挥,而让厄文在场边好好学习。当塞申斯在场上时,骑士的场面也主动了许多,厄文的眼神充满失落,看起来他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

  下半场,厄文重新上阵,但并未调整出好状态,投篮表现依然打铁频频。若说今天厄文有什么数据是相对合格的,那就是他的助攻,上半场他送出4次助攻,下半场比赛他也有精彩的分球镜头,不过遗憾的是,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厄文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本来他控制了后场篮板球,准备发动进攻,但没想到身后还有猛龙球员,结果大意被对方将球盗走,落后的骑士损失了一次至关重要的反击机会。

  比赛最后1分钟,骑士对猛龙采取犯规战术,但效果一般,厄文外线强行出手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5次三分球尝试。最终比分定格在96-104,骑士无奈告负。

  翻看一下厄文首秀的数据,今天他出战了26分钟时间,仅得到6分,他是NBA近25年来出场时间至少达20分,而个人得分最低的状元秀。上一次有如此糟糕表现的状元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布拉德-多赫迪,巧合的是,多赫迪正是骑士选中的状元。多赫迪的首秀出战了37分钟,仅得到8分。看来厄文今天也落入了和前辈一样的怪圈中,现在他能做的唯有在下一场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了。

更多关于"厄文 骑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