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88天麦蒂"回家"引嘘声一片 末节9分全场两暴扣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又回来了,这一次他穿上的是老鹰队的制服。北京时间1月1日,在火箭主场以95-84击败老鹰的比赛中,Tmac回到了休斯敦。并不是什么复仇的戏码,也没有天雷地火式的全场嘘声或与老战友热情相拥的感人大戏,替补登场的麦蒂相当不错,全场11投6中砍下13分6个篮板。

  表现好坏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又看到了麦蒂。继2010年12月9日代表活塞重返休城后,这一去一回,时隔便是388天,也就是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里物是人非,令人唏嘘不已。

  不知麦蒂心中怎样定义姚明,但作为老战友与老搭档,姚明的退役显然会令麦蒂很有感触,毕竟两名球员在休斯敦共事整整五年,而且是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五年。而麦蒂在这支球队里最好的朋友海耶斯也走了,休赛期间板爷上演了一出悲喜剧,他收到了来自国王的合同,随后却被查出心脏病……好在最终复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

  在去年与火箭的相聚中,麦蒂与姚明深情相拥,谋杀了无数的菲林。但这一次回到休城,麦蒂连上演如此戏码的机会都没有。想来也是,如今的火箭阵中,真正与麦蒂配合过一些比赛(洛里上位时麦蒂已经被球队排除了)的,就只剩下阿根廷斯科拉……火箭变了,麦蒂也老了。

  当32岁的麦蒂替补登场亮相后,丰田中心球馆零星响起了一些嘘声,尽管麦郎曾是故人,如今的立场却敌对双方。好在嘘声并不猛烈也不刺耳,想必是火箭球迷的心中,残存着对于过去那个无坚不摧的Tmac,那个35秒13分神人的美好记忆。

  登场后麦蒂便有不错表现,他在高位持球后利用脚步连续转身后仰跳投命中,姿势依然飘逸的令人沉醉。只是随后的一次突破,麦蒂因起跳高度不够而遭到火箭小李的无情封盖……好在次节他马上卷土重来,并在火箭球员前后堵截的情况下完成突破暴扣。综合来看麦蒂的表现挺不错,即使到了末节他也仍能给火箭制造威胁,一次跳投命中后比赛结束前5分20秒,Tmac再度上演暴扣秀,并迫使老东家请求暂停。比赛结束前3分54秒他又投中三分球,并将末节个人得分提升到了9分。

  其实对于麦蒂来说,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盛衰荣辱后,他早已把一切看淡看开。"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我了,但我依然能在比赛中帮助球队赢球。"言语之中,风轻云淡,超脱的仿佛就像是高人一般。

  他终归还能打上比赛,而另一些人,则已经挥手离开。

更多关于"麦蒂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