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最刺激新粤战即将上演 李春江:第一场输了也正常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东莞时报 【大 中 小】

   广东VS新疆,这是近几年CBA最养眼最刺激的戏码,但今年,这对“老冤家”的碰撞,提前到了半决赛。于是一下子,这个半决赛升级成了“总决赛水平”。最兴奋的,无疑是喜欢篮球的球迷——从今晚开始,请准备好,一起享受这刺激火燎的“新粤战”。

  首先,听听华南虎主帅李春江怎么说

  “就算第一场输了,也正常”

  “别看我们的训练挺轻松,其实大家在场上很卖力。”昨天傍晚完成了抵达乌鲁木齐的第一堂训练课,王仕鹏接受采访时说。

  凌晨5点出发的广东东莞银行队,下午3点才入住酒店休息。10个小时的旅程过后,广东需要的不是神经紧绷,而是全身心放松。所以在训练课上,我们看到的是一支轻松活泼的队伍:简单的投篮和快攻训练结束,球队顾问鲍勃甚至“自作主张”,邀请“门外汉”参与罚球训练——随队的工作人员、跟队采访的男女记者,都被老鲍请上了罚球线。每错失一球,全队折返跑一次,球场上充盈着嘻嘻哈哈的欢呼和起哄声。

  “虽然你们看着我们的训练挺轻松,其实大家依然很卖力。”去年总决赛面对新疆时发挥优异,最终当选总决赛MVP的王仕鹏解释说。每一次折返跑,王仕鹏都要拼尽全力和李原宇争个高下,“毕竟休息了一个星期,需要通过训练拉一下体能,尽快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

  半决赛采取1-2-1-1赛制,因此第一场比赛对广东来说其实相当关键。“如果能赢下来的话,对后面的比赛(影响)当然会好些。但就算输了,我觉得也正常。”主教练李春江的说法出乎众人意料,“可能大家以为我们休息了一个星期,调整、备战都做得非常好,但其实对方也在认真准备。”

  新疆的优势在于没有长途飞行之苦,而广东的优势则在于从比赛中得到的启发。“(东莞和新疆)两支队伍打得都非常好,非常敬业。相互之间产生的这个结果,其实对我们的启发很大。” 李春江平静地说,“打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广东和新疆)整个赛季没有什么隐瞒的,相互之间也清楚了解,没有太多可说的,还是全力以赴吧。”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