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两助教谈扬纳基斯 李楠:早知道他脾气暴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9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2008年奥运会,是李楠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手正是希腊队,中国队以77比91负于对手。当时希腊队的主帅正是扬纳基斯。那场比赛投中2个三分的李楠回忆说,“我们都知道扬纳基斯的脾气非常火爆,他们的防守非常好,很会利用身体打球。”果不其然,希腊队在第一节就利用侵略性防守制造反击,单节就建立起了12分的优势,自此再未让中国队追近过。

  五年后,李楠将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扬纳基斯,当年的对手现在成了同事。而那场比赛得到2分的杜锋,也成了扬纳基斯的助理教练。范斌是第三位助教,同时身兼国奥队主帅一职。前两位,当球员时可没少跟外教打交道。杜锋上赛季还辅佐尤纳斯。“我想我会很快适应扬纳基斯,欧洲教练的性格和执教方式都差不多。”杜锋说。

  本届国家队里,增加了不少年轻球员,对于欧洲教练的执教风格还需要适应。李楠认为,“教练不论是以什么方式来要求你,目的都是为了你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没有针对性。教练不是保姆,他需要的是成绩,所以,如果队员一直沉浸在教练对你的态度和说话方式上,而不考虑训练,那很快就会被淘汰。王仕鹏朱芳雨这些老队员,最初也是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的。”杜锋则说:“(队员)只要专注于训练,认真去领悟教练所提出的要求,努力做到最好,就一定能够适应。越是高水平的教练,对于细节的要求就越高,所以,从第一天训练开始,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就要跟上。”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