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又被砍!魔兽尴尬12罚5中 砍13+16成休城3年第1人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在主场以113比105击败小牛,取得两连胜。全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出战32分钟,10投4中,罚球12罚5中贡献了13分16个篮板1次抢断1次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霍华德连续第二场比赛砍下至少13分+16个篮板,上一个做到这点的火箭球员是2010年的路易斯-斯科拉,霍华德成为近3年休城第一人。

  揭幕战,霍华德表现惊艳,他终于摆脱伤病,打出了联盟第一中锋的风采,26个篮板平生涯最高纪录,同时破奥拉朱旺队史揭幕战纪录,比肩张伯伦。17+26+2(得分、篮板和盖帽)的数据也成功复刻查尔斯-巴克利昔日神迹。

  但是,强势背后,霍华德,或者说火箭,也暴露出了一些隐患:霍华德在进攻中的戏份,并不够,他落到低位单打的次数不多,更多还是用空切、二次进攻来得分。

  本场比赛,隐患再度暴露,看得出,火箭跟霍华德的对接工程,并未完成。在防守端,霍华德依然统治力十足,一把盖下达姆波特上篮,单节摘8个篮板都是证据。但是进攻端,霍华德第一中锋的风采就难寻了。

  整个上半场,霍华德在依靠什么方式进攻?不是低位背打,甚至没有挡拆顺下进攻。空切接球上篮、篮下一打三抢下进攻篮板放蓝、抢下进攻篮板暴扣……三个运动战进球,均不是个人持球单打。

  尤其是第二节,霍华德几乎拿不到球,火箭外线群拿到球的第一选择不是找机会给内线,而是突破、三分。比如哈登,当他在侧翼拿球,尽管霍华德遭到绕前,但当霍华德好不容易摆脱防守卡到位置,哈登却将球交到侧翼。第二节后半段,布鲁克斯也有一个类似的举动,霍华德只能在场上折返跑。

  本身霍华德已经拿不到球权,为了延缓火箭进攻势头,小牛在第三节中段早早祭出“砍霍战术”,10次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然而,霍华德10罚只有3中,准星为可怜的3成,无法将球罚中,又无法通过运动战进攻,霍华德在场上成为“负能量”,火箭一度被追到只差6分。

  更令霍华德尴尬的是,火箭再度拉开比分,几乎跟他毫无关系,第三节后半段,哈登迎来大爆发,火箭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末节将诺维茨基打下去的,也不是赛前豪言要主防诺维茨基的霍华德,而是哈登。好在,火箭最终依靠整体实力击败小牛,取得连胜。

更多关于"霍华德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