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狂输20分!76人回到地面 实力太有限摆烂仍乃上策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这个“奇迹发生之地”永远不缺少神奇故事,但一夜成名迅速陨落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北京时间11月5日,开局3连胜的76人头顶所笼罩的神奇光环消失,他们回归地球,以90比110狂输给勇士队20分,周最佳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撞上新秀墙,全场17投4中,三分球7投1中只得到18分4个助攻6个篮板却有6次失误。

  或许,对于76人而言,三连胜只是一场美妙的梦境,而这场惨败就是冰冷的现实,他们可以依靠对手对迈卡威的不了解、轻视,依靠偶然性很强的逆天爆发拿到三连胜,但在漫长赛季中,以他们薄弱的深度、联盟最差级别的板凳和天赋值,他们很难延续开局的强势。

  在赛季开始前,ESPN专家预测76人只能拿到20胜,*公司给76人夺冠相关数据开出了1比9999的相关数据(为何是9999?因为这是*公司电脑能开出的最大数字),一位联盟总经理甚至在私下认为,这支76人可能冲击联盟历史最差战绩,他预言76人最终赢球场次在9场以下。

  怪不得*公司、对手球队总经理看低76人,今夏他们的一系列运作,实在看不出有丝毫进取心。交易全明星控卫霍勒迪,换回一个仍在养伤的潜力内线诺尔;用第11顺位选择迈卡威并未引起多大轰动,至于他们的主帅布莱特-布朗,哪怕他辅佐过波波维奇多年,也难以掩盖他是菜鸟的事实。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支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都只有一个——摆烂,谋求在2014年的选秀大年拿到高顺位选秀权。很明显,在得到哈登前拒绝摆烂连续排名乐透区前列,最终连续签下两位大牌的火箭不是76人的目标,他们所走的道路,比火箭更加彻底,更类似于雷霆

  正因为此,当76人打出三连胜,当霍伊斯开发出稳定中投,当特纳学会冲击篮筐制造犯规,当迈卡威连续上演神奇,ESPN专家古德温仍谏言76人:趁着霍伊斯、特纳和杨打出身价赶紧将他们交易,勿因三连胜便改变摆烂的策略。开弓已无回头箭,76人没有必要,也没有实力在赛季开局改变休赛期所制定的策略。

  不过,无论76人接下来是否摆烂、交易队中核心,起码,这支76人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良性转变。科林斯时代的痕迹随着布朗到来已经基本抹去,现在的他们宛如东部版的掘金,打法更加好看。

  本赛季,76人的节奏提升,科林斯时代手握一群能飞天遁地的年轻人却执意打慢节奏阵地战的策略饱受抨击,如今他们彻底抛弃科林斯的策略,场均103个回合联盟第一,大有希望复制2009-10赛季“疯狂实验家”唐尼尔森执教的勇士(在勇士之后无球队单赛季节奏上100)。

  出身火箭系的数据专家辛基上任总经理,76人从联盟最依赖低效中投的球队变为了中投次数最少的球队之一。他们更加频繁的利用底角投篮(距离篮筐更近效率更高),更频繁的冲击篮筐,学会了用最高效的方式砍分,这也是76人前三场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五的主因。无论成绩如何,至少,76人已经将上赛季存在的两大问题解决,调转车头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更多关于"76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