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B附体!布雷克拯救湖人 魔术师:我如夺冠般兴奋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丹东尼在湖人确立起小球快攻体系后,史蒂夫-布雷克便正式变身为湖人外线炮塔之一。本赛季他场均出手5.2个三分球,为职业生涯最高。而在对火箭的比赛中,他10投5中得到14分,三分球6投4中,更是在终场前1.3秒投进准绝杀助湖人险胜对手。


  前三场比赛,布雷克在外线一共20投6中,命中率并不高,就像湖人在本赛季的表现一样起起伏伏。在科比缺战、纳什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湖人缺少一位能终结比赛,在关键时刻有控场能力的球员,这也导致他们时常浪费大比分领先优势,在客场也特别容易陷入苦战,遭遇*。

  本场比赛湖人一开始投得很顺,布雷克首节4投3中,得分全部来自外线,湖人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当第三节火箭开始压迫性防守后,湖人得分效率骤降,布雷克在投进准绝杀之前只有2分进账。

  在最后时刻,火箭已经牢牢控制比赛局势,又坐拥主场优势,只待把胜利收入囊中。赛后据丹东尼透露,湖人的最后一攻战术就是专门为布雷克设计的,他说大家要为布雷克制造出手三分的空间,然后带着胜利“离开这里”。

  而湖人对此战术的执行非常成功,发球之后纳什成功阻挡了盯防布雷克的林书豪,当魔兽扑到外线防守时已经为时已晚。在完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布雷克成功命中3分。

  这一球让推特上的记者都炸开了锅,在湖人最需要一个科比式人物出现的时候,布雷克没令人失望,连克里斯-韦伯也称他为“布雷克曼巴”(与科比绰号“黑曼巴”只差了一个字母)。

  而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我在迈阿密的酒店房间里尖叫得像湖人赢得了总冠军一样!”

  而布雷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则说:“那一球我感觉很好,但直到入网前,我也不知道究竟会不会进。”

更多关于"湖人 布雷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