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暴扣宴连辱山东3内线 连续5场两双太血腥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3日 来源:凤凰体育 【大 中 小】

  开季广东豪取5连胜,易建联每场均是两双进账。今天广东86-64战胜山东的比赛中,易建联只打三节半便贡献24分和11篮板的两双。本场易建联3度上演飞身暴扣,山东三大内线哈维陶汉林李林也惨遭阿联羞辱,哈维在第三节无视易建联防守欲肆虐篮下,阿联一记火锅将他的投篮扇飞。

  上赛季总决赛中,易建联带领广东4-0横扫山东夺队史第8冠。彼时山东阵中还有阿巴斯弗罗曼和陶汉林等内线球员,即便内线如此强大仍没阻挡易建联的脚步,新赛季随着阿巴斯和弗罗曼的出走,山东内线实力明显下降。此番与再战山东,易建联在内线犹如无人之境,无论拉到高位的中距离还是背身单打造犯规抑或是反击中的劈扣,易建联都手到擒来。

  山东培养了一批年轻有为的球员,陶汉林和李林便在其中,除了上赛季的三外援外,本土球员的成长也是山东淘汰北京闯进总决赛的原因。可今天遭遇易建联,山东三大内线却熄火了,新近加盟的哈维也成为易建联暴扣的背景帝。首节还剩5分58秒,刘晓宇抢断后策动三线快攻,大步流星跟进的易建联随即一记暴扣奉上,首节他连拿8分,单节便有10分入账。

  如果说首节的那记暴扣算小试牛刀,那么次节易建联便连连羞辱山东内线上演暴扣盛宴。次节战至10分08秒,易建联右侧持球一个箭步甩开哈维,而后面临陶汉林的补防毫无留情的上演一记劈扣,山东两大内线顿时脾气全无。广东的压破防守和快速反击令人生畏,3分02秒易建联反击中直面李林,这次的阿联不等对手落位便迅疾杀入三秒区暴扣打中2+1。

  半场易建联已轰下17分,山东内线在与易建联的对位中也被完爆。进入第三节,易建联傲视内线的好戏好在上演,刚开场他就直面哈维防守命中打板命中大号压哨两分。之后的4分08秒,哈维无视阿联防守欲肆虐篮下,易建联当仁不让一记火锅将哈维的上篮扇飞,易建联成为广东三秒区内最坚固的大闸,三节广东只让山东拿下45分。

  奉上暴扣盛宴后,易建联末节在外线开启火力,还剩7分09秒易建联弧顶三分稳稳命中,广东领先20分以上后比赛也进入*时间,易建联后半段再未登场。本场,易建联拿下24分和11篮板的两双,值得一提的是,开季前5场比赛中易建联均拿下两双。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