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赵泰隆国家队首秀砍6分 扣篮王成男篮外线神投手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8日,2014年中澳男篮对抗赛第四场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95-90力克澳大利亚收获一波两连胜。本场比赛福建小将赵泰隆迎来了国家队生涯的首秀,在出战8分钟的时间里,三分球2投2中砍下6分。

  此前赵泰隆跟随国奥队征战过一段时间,在国奥队效力期间,赵泰隆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首席得分手,6场比赛场场得分上双,期间更是有两场砍下20分以及17分。在国家队回到国内后,赵泰隆火速归队,本场比赛他终于迎来个人国家队生涯首场比赛。

  首节比赛,两队打得难分难解,中国队依靠着犀利的突破获得领先开局。但在首节末段,澳大利亚队先后通过内线牵制,迫使中国队进攻重心外移。随后澳大利亚连续利用中国队进攻未果,连续在外线出手命中将比分拉开。面对对方频频包夹收缩包夹内线,中国队最需要的就是一名能像朱芳雨王仕鹏那样,在外线坚决出手的球员。

  次节比赛,赵泰隆终于被宫鲁鸣点名上场,这也算是他国家队的处子秀。尽管这是他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但赵泰隆在比赛中却没有一丝的怯场,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沉稳老辣。在次节进行到一半时,中国队32-34落后对手2分,此时率先站出来的就是他。

  郭艾伦在后场抢断迅速发动快攻,赵泰隆见状极速跟进,在三分线左侧接到郭少的分球,果断出手命中一记三分,帮助中国队成功将比分反超。仅仅过了两分钟后,又是赵泰隆,在三分线外接到传球,手起刀落又是命中一记三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传球人换成了李晓旭。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5-9的小高潮,从而以48-43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后,赵泰隆再也没有获得宫鲁鸣的亲睐,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最终他的出场时间停留在了上半场。但从上半场的表现来说,赵泰隆的国家队首秀仍算可圈可点,在第二节登场亮相出战8分钟,三分球2投全中单节砍下6分,成为男篮外线最为稳定的投手。

更多关于"赵泰隆 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