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广东男篮有意签约邓华德 时隔3年有望重返CBA

www.7m.com.cn  2014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亚篮网》消息,日前广东男篮与前中国男篮主帅鲍比-邓华德进行了接触,并有意与其签约。

亚篮网曝广东有意签约邓华德


  上赛季CBA半决赛广东总比分2-3不敌北京爆冷出局,12年来首度无缘总决赛,并引起队内上下的震荡。首当其冲的正是执行主帅尤纳斯,半决赛输掉关乎赛点的一战之后,尤纳斯中途离奇称病缺阵回国,紧接着总经理刘宏疆也在舆论声中引咎辞职。这也被外界视为广东男篮将重组教练组的一个信号。

  很多球迷对于美国人邓华德并不陌生。2009年邓华德首度加盟CBA,并成为上海男篮史上的第一任外教,由此进入大家的视野。那个赛季上海男篮正是在邓华德的带领之下,取得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此后邓华德在中国的执教生涯顺风顺水,并在2010年接过中国男篮的帅印,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三位洋帅。上任之后的邓华德为中国男篮注入了激情式的打法,在他执教期间,中国男篮成功打入土耳其 世锦赛16强,捧得广州亚运会冠军和武汉亚锦赛冠军。

  但邓华德火爆的脾气在其任期之内也遭到了媒体的非议,并且美国人在武汉亚锦赛夺冠之后开始跌入执教生涯的冰点。11-12CBA赛季开始前邓华德成为新疆广汇主教练,但在开局7胜4负后被解雇。国家队方面,2012年以5战全负的成绩结束伦敦奥运会之后,邓华德便黯然离职,由此消失在球迷的视野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男篮阵中,许多球员之前在国家队中都曾与邓华德共事,例如王仕鹏朱芳雨,双方之间都有很好的默契。这也许是广东男篮之所以选择邓华德的原因之一,但目前广东官方并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更多关于"广东 邓华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