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队史最强青岛!姚明恩师论首功 3要素造本季黑马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与辽宁一战结束前26.1秒,哈德森命中高难度超远三分将比分扳成109平!李秋平迅速请求暂停,不过他并没有着急布置最后一攻的战术,而是先大声向队员示意:“No fault,no fault(刚刚的防守不是你们的错)。”客场作战领先几乎一整场,最后时刻被扳平,谁都难免情绪低落。而小诸葛只用两个简单的单词就帮助弟子们忘记了刚刚被对手轰进扳平三分的事实。

  随后李秋平布置了一个哈里斯佯攻,罗旭东借掩护接球跳投的最后一攻战术,后者冷静施射,青岛最终凭借这两分的优势成功终结了辽宁的17连胜,进一步巩固了前八的席位。这个赛季,青岛很有希望队史第一次杀进季后赛。

  李秋平打造最强团队进攻

  自打升入CBA联赛以来,青岛几乎就没有摆脱过“鱼腩”的标签,除了在2011-12赛季拿到第九名小小地惊艳了一把之外其余的赛季青岛队基本是在联赛后几名徘徊。无论是麦迪、哈德森、三外援还是韩国教练姜正秀都难以率领青岛取得突破。今年管理层重金邀请赋闲多年的李秋平出山可以说是为了成绩做最后的奋力一搏了。

  李秋平的执教能力自然不必多说,他一手终结了当年的八一王朝,姚明在他麾下成长为CBA历史上最恐怖的内线怪兽,执教多年取得的光辉成绩帮他打下了“小诸葛”的赫赫威名。来到青岛,李秋平很快就让这支多年鱼腩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18轮过后,青岛场均能够得到115.5分高居联赛第二,仅次于只重进攻不会防守的浙江稠州银行;青岛全队场均送出20.5个助攻同样高居所有球队第二,场均仅以0.3个的劣势屈居广东之后。李秋平在这支新青岛体内植下的进攻体系正在产生极好的化学反应。

  青岛打出如此出色的团队篮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李秋平最大化了哈达迪的策应助攻能力,在全队的进攻体系当中哈达迪经常作为持球点策应助攻空切的队友,他场均能够拿下4.6次助攻是联赛球员助攻榜前20人中的唯一一名中锋。而另一个小外援邓特蒙在李秋平的体系中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助攻能力,他场均拿下6.1助攻在所有球员中高居第7。

  三外援的球队通常容易陷入外援轮流单打国内球员站着看的尴尬境地,而李秋平巧妙地将外援的超强个人能力融入到了团队进攻体系当中,青岛打出联赛最顶尖的进攻火力和团队篮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名帅执教的球队往往会有相当优秀的比赛气质,表现出来就是这支球队在场上会显得非常顽强难以被打倒,青岛本赛季所有的失利最大分差只有11分,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无论对手实力多么强大,这赛季的青岛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三外援打下坚实基础

  青岛本赛季在球员引援上花费重金,哈达迪是目前CBA联赛中最贵也是最具实力的亚洲外援,邓特蒙目前场均29+4+6的数据也是CBA一流水准,而老熟人哈里斯也是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派外援。他们三人堪称青岛队历史上最强大的外援组合,这“三巨头”也打下了青岛队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

  哈达迪是目前CBA的第一防守中锋,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此前17场几乎都打得顺风顺水的韩德君就吃了瘪,他面对哈达迪个人单防的强攻没有一次能够成功,虽然最终拿下26分,但是大部分都来自队友助攻,而只抢下4个篮板更是不能令人满意。

  邓特蒙前18轮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9.4分4.6篮板6.1助攻,比较难能可贵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甚至不比进攻差。无论是单防还是协防都保有很高的积极性,对阵辽宁的比赛在与哈德森的直接对位中他让后者一度很难找到进攻感觉。

  另一名外援哈里斯场均能够贡献24.5分8.5篮板,作为CBA老熟人的他继续着稳定的贡献。他的可靠也让李秋平敢于在第四节派他上场换下邓特蒙稍作调整,最终那记大心脏的三分球也让一度被反超的青岛队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国内引援成果显著

  除了在外援和教练组方面的重金引援外,青岛队今年也引进了卢伟宋康明等多位本土球员,而这些球员也在球队体系中发挥出了显著的作用。

  这里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前八一后卫张骋宇,上赛季转回青岛后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场均能够得到10.4分,表现非常高效。而老将卢伟在今年的摘牌大会中被青岛摘走,目前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职业生涯最高的42.9%。

  各个位置的球员在全新的青岛队体系之下都打出了生涯最好之一的表现,青岛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也就不足为奇了。

更多关于"青岛队 李秋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