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25场!CBA斗殴史上最大罚单 津川恐将步沪苏后尘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对常规赛第22轮、四川天津比赛斗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两支球队4名涉事球员,共计被停赛25场。这也成为了CBA历史上,因为打架事件球员被禁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处罚。

  根据篮协的处罚公告,天津队尚平停赛11场,刘伟停赛4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6场,奥尔顿停赛4场(其中各包含1场自动停赛)。这样4名涉事球员的禁赛总场次就达到了25场,成为CBA历史上球员因为打架被禁赛,总场次最多的一次处罚。

  此前CBA最多场次的一次禁赛,发生在2008-09赛季。当时的上海男篮在对云南队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里围攻云南外援嘉伯,时间持续了1分多钟。事后篮协对涉事球员上海队的刘炜蔡亮各停赛10场,总禁赛场次达到20场。这一次四川天津之战涉事4人,因而总禁赛场次也刷新了纪录。

  此外,CBA历史上球员个人被禁赛场次最高的是江苏队孟达。2007-08赛季开始前的海峡杯的交流比赛,江苏球员孟达与台湾球员吴岱豪发生肢体冲突,影响恶劣。孟达最初被中国篮协重罚停赛4个月,后因认错态度良好而提前解禁复出。孟达实际被篮协停赛达到了16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最多禁赛场次涉及的球队和个人,球队状况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上海队在2008-09赛季仅取得6胜44负,位列联盟的副班长位置;江苏队在2007-08赛季新疆队被罚出季后赛的有利形势下,也没有进入总决赛。这一次遭受重罚的天津和四川两队,也许会重蹈覆辙。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