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朗多:传球是本能从不害怕失误 艾弗森乃唯一偶像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加入小牛的后卫朗多日前接受了《露天看台》记者贾雷德-泽沃林的专访,在访谈中他表示,传球是自己的本能,没有刻意去模仿谁的比赛,但艾弗森算是唯一的偶像。

  虽然只有6尺1的身高(约185厘米),但6尺9的臂展(206厘米)和9.5英寸的手长(24.1厘米)是他的最大资本,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贡献9分7.3个篮板和10.5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尽管命中率只有41.2%,但朗多依然是联盟中一流的组织后卫。

  “传球对我来说就像是本能。很多时候,我都知道队友的接球习惯,我知道他们会往哪里跑,知道大个子喜欢挡拆后做什么。这不是实现决定的传球,而是根据视野后的反应。是天赋,也可能造成损害。传一些精彩传球时,可能会出现失误。但在训练中,我们都会培养彼此间的默契,掌握节奏控制失误。”朗多说。

  “我是一个敢去冒险的人,”朗多继续说,“我场均失误3次,但我不会因为怕失误不去传球,我在场上的作用就是让队友们感觉更舒服,他们知道自己跑到位置就能接到传球。”

  “我是一个痛恨失败的人,”谈到好胜心,朗多做出了如下解释,“不管是滑旱冰、打牌、网球还是四子棋,我都想要去赢,一定要做到最好的。如果我输了,我就会加倍努力,下次赢回来。”

  “有时候我会引开队友的防守人,给他们更大的出手空间。在训练中他们都要比比赛中准,因为干扰少很多,你知道,如果多给他们两英寸的空间,也许他们就会准很多,我会给他们尽可能多的投射空间,我会让他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接到传球。”

  朗多表示自己的球风自成一派,没有刻意模仿谁,不过在提到偶像这个话题的时候,朗多点出了艾弗森的名字。

  “我没有刻意模仿过谁的比赛,但如果你要我点出一个名字,我要说阿伦-艾弗森,他的比赛真的太激动人心了,不过我还是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就算是看一场比赛,我也想着的是和其他人表现出不一样的地方。”

  谈到默契,朗多提到了前队友雷-阿伦:“时间久了,化学反应就换变成自然而然的本能。以前我知道雷-阿伦喜欢躲在底角,后来我看都不看,直接把球送过去。大家会觉得是一个疯狂的传球,但对我们来说,就是习惯的默契而已。”

更多关于"朗多 小牛"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