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佛山小将35分创生涯新高仍难救主 季后恐渺茫

www.7m.com.cn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昨日,面对实力平平的八一双鹿队,两连败的佛山农商银行队在最高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出色的全场紧逼防守彻底给“逼疯”,最终球队主场以108∶112惜败于八一队,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拱手相让,最终只能吞下3连败的苦果。

  上赛季也是主场面对八一队,任骏威以及朱旭航就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役,前者更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然而本次面对没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两人却并非主角,比赛成为了鞠明欣一人的“独角戏”。

  鞠明欣在队中一直充当的防守对方主力攻击点的重任,很少会作为球队进攻的重要人物,然而从此役一开始就成为了鞠明欣的“独秀”,无论是外线远投还是强突篮下,他都能表现出极大的进攻欲望,并且很好的完成任务。首节鞠明欣不但贡献出12分的不俗表现,更是在上半场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帮助佛山队把比分领先至12分。

  易边再战,还是鞠明欣帮助球队先下一城。但是,对手八一队并非就此缴械投降,随后不断的全场紧逼令佛山队难以招架,瞬间就把比分追回到单位数,甚至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20秒之时利用出色的防守能力,连续抢断3次,将比分反超5分,本以为轻取对手的比赛没想到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遭到对手逆转。

  不得不说八一队的全场紧逼令佛山队无法破解,似乎有些把他们给“逼疯”的意思。

  此后,又是鞠明欣一人苦苦支撑,球队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他一人独得4分令比分差距缩小。只可惜以一人之力根本无法面对已经“打疯”了的八一队,虽然鞠明欣全场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最终也无力救主。

  本场比赛过后,佛山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13胜13负,排名第10,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也愈来愈渺茫。

  大郅老矣,尚能稳定军心

  昨晚的比赛,八一队终于止住了11连败的趋势,迎来了本赛季第四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证明什么,但只要有王治郅在,无论是否出战,他总能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教导年轻球员在逆境中成长。

  赛季初他们在遭遇七连败的时候,为求一胜,球队还是派上了老将王治郅,那也是他本人在上赛季宣告离开后,首度上场比赛。虽然上场后只拿到12分的表现,但球队在他的士气影响下,还是止住了连败的趋势。主帅阿的江曾向媒体表示,“大郅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他对职业的态度,是全队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八一队眼下又面临连败的局面,王治郅还会像上次一样成为八一队的“救兵”吗?本场比赛前外界一直传出他即将再次出战,然而最终还是令等待他多时的球迷失望了,王治郅此役一如既往的坐在主教练旁边,身份没变,依然是球队的助理教练,给阿的江出谋划策。

  虽然本场比赛现场球迷没能看到王治郅再次出场的一刻,不过,终有一天还是能看到他回归之时。主帅阿的江此前曾透露,“大郅目前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运动量,身体训练和投篮等都在积极配合,我们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根据情况安排他上场,他的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完全是可以打比赛的。”

更多关于"佛山 鞠明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