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易建联:打四川我们有些松 在压迫对手上出了问题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年最后一天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在成都收获了一场胜利。尽管最终以120比94大胜,但比赛的过程绝非比分体现的这么轻松。“华南虎”艰难地打到第三节中段才实现逆转,最终拿到了15连胜。

  广东宏远在上半场遭遇此前很少出现的困境,易建联第一节一分未得,第二节打了4分钟,才靠罚球拿到了2分;王仕鹏第一节就领到3次犯规,第二节没打完就已经4犯;拜纳姆手感冰冷,突破突不进去,投篮很难命中,传球还屡屡失误……再加上周鹏因为上一场吃到两次违体犯规而禁赛,这让宏远主帅杜锋在排兵布阵上有些头疼。

  不过平时并不耀眼的外援丹尼尔斯抓住机会,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在和四川队的内线对决时占据不少优势——四川队在换掉慈世平之后,内线外援奥顿又因为和天津队的冲突而被禁赛,因此几乎没有人可以顶住丹尼尔斯的冲击。

  丹尼尔斯在内线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之后,也给易建联制造了空间,他和易建联两人的组合让四川队的内线疲于奔命——丹尼尔斯拿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1分,还贡献了15个篮板球,易建联则拿到34分和19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

  “开局大家有些松,球的转移不是很好,防守篮板球、压迫对手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对手排名有些低,可能我们还是放松了。”易建联赛后总结。“这场比赛大家非常有拼劲,也都很尽力,上半场四川队打得更为主动一些,发挥也更好,而我们有些松,(之后)紧起来,努力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对阵一些单外援球队,我们还是不能忽视开局。”主帅杜锋赛后也强调了开局的重要性。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