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外援最佳阵容布拉彻领衔 马布里数据下滑未入围

www.7m.com.cn  2014年12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联赛第19轮落下帷幕,本轮比赛过后2014-2015赛季的CBA常规赛过半,尽管本赛季开始中国篮协出台规定,各支球队末节只能上一名外援,意在增加本土球员的锻炼机会,但几乎所有球队表现最抢眼的仍是外援,下面就是前半程网易体育评选的外援最佳阵容。

  中锋:哈达迪青岛男篮,场均21.3分15个篮板4.5次助攻1.9次封盖)

  今年夏天的西班牙 世锦赛,哈达迪曾被传可能加盟欧洲豪门,但最终他仍回归CBA联赛,加盟了青岛男篮,论得分,哈达迪在外援中基本排不上号,但他场均能摘下15个篮板力压布拉彻卡兹米位居联盟榜首,与此同时,他还展现出了亚洲第一中锋的策应和防守能力,目前青岛男篮位居积分榜前八,哈达迪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就在第18轮比赛里青岛男篮终结辽宁男篮17连胜,哈达迪送出16分11个篮板4次助攻扮演了球队的内线铁闸和进攻中转轴,至少目前,亚洲能和他比肩内线还没有出现。

  前锋:布拉彻(新疆男篮,场均31分14.6个篮板4.9次助攻2.7次抢断)、琼斯吉林男篮,场均36.7分7.8个篮板7.6次助攻2.5次抢断)

  场均3分联盟第八,场均14.6个篮板第三,同时还有后卫般的传球和抢断能力,作为个人效率一度突破40的多面手,布拉彻已经成为新疆男篮当之无愧的内线核心,球场之上从进攻到防守,从策应到篮板球保护,几乎没有布拉彻做不到的事情,更关键的是在他帮助下,周琦也在急速成长,也难怪新疆男篮已经开始和布拉彻进行续约谈判,这样一个在受伤期间都会随队训练的标兵,谁不想把他长期留在队中呢?

  而说到布拉彻,就不得不提到琼斯。12月5日和新疆男篮一战,琼斯轰下46分11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在最后1秒钟完成高难度三分绝杀,吉林男篮前半程胜负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琼斯是他们的外线支柱,相比上赛季在辽宁男篮场均24.6分5.5个篮板3.9次助攻的表现,今年琼斯的各项关键数据都有提升,下半程吉林男篮想要走的更远,琼斯就必须延续现在的出色表现。

  后卫:哈德森辽宁男篮,场均30.8分7.5个篮板6.5次助攻3.2次抢断)、麦克克鲁姆稠州男篮,场均39.9分7.8个篮板5.8次助攻2.2次抢断)

  辽宁男篮之所以会放弃琼斯,是因为他们得到了哈德森。哈德森上赛季效力于新疆男篮率队杀入总决赛,在队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哈德森凭超强个人能力和北京男篮周旋,第五战是他独得36分13个篮板5次助攻,末节独揽18分+准绝杀将新疆男篮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本赛季在辽宁,哈德森更有越战越勇之势,即便是第17轮输给青岛,哈德森也砍下44分13个篮板5次助攻8次抢断的恐怖数据,同时在赛季前半程,他还以场均3.2次抢断领跑CBA抢断榜。

  最后,是稠州男篮的得分狂人麦克克鲁姆,CBA这么多年,能砍分的外援多的是,但没有哪一位能在赛程过半之后仍将场均得分保持在接近40分的高位,11月14日对阵青岛,麦克克鲁姆全场贡献63分技惊四座,在那前后5场比赛,麦克克鲁姆的最低得分是11月21日对阵四川男篮,“仅”得到44分。随着赛程的推进,各支球队也渐渐熟悉了他的进攻套路,但凭借近三轮比赛的出色表现,麦克克鲁姆依然雄踞本赛季得分榜,或许他这个位置,可以一直坐到赛季结束。

  在这份最佳阵容的名单里,没有连续四场50+,成为CBA联赛20年历史首人威利-沃伦,因为重庆男篮战绩目前联盟倒数第二,也没有北京男篮的当家核心马布里,因为即便大家都知道马布里能随心所欲的砍分,但似乎他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境界,本赛季至今场均只有16.1分位列联盟第50位,此外还缺少了广厦男篮的外线核心,两次当选亚篮网周最佳的富兰克林,只能说本赛季在锋卫线上表现出众的外援实在太多,即便强如富兰克林,也只能让出位置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