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鹰近22战20胜3数据第1 对50%胜率球队胜场居首

www.7m.com.cn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从2014年11月29日到现在,老鹰取得了20胜2负的战绩,以90.9%的胜率高居联盟第一。老鹰队之所以表现如此出色,关键在于防守。


  最近的22场比赛,老鹰队限制对手场均得分(93分)、限制对手命中率(42.3%)和防守效率(每100回合失分,96.1分)都是联盟第一。这和马刺在上赛季常规赛19连胜期间的表现很相似(老鹰队主帅布登霍尔泽昔日是马刺助教)。两支球队都是依靠防守取得了出色战绩。

  上赛季常规赛19连胜期间,马刺队的防守效率(96.4分)排名联盟第一。同时,马刺队限制对手场均得分(94.4分)排名联盟第5,限制对手命中率(42.4%)排名联盟第2。

  除了防守,老鹰队最近22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和马刺队也有相似的地方,比如都喜欢分享球权。最近22场比赛,老鹰队的助攻率(19.7)排名联盟第一,场均助攻(25.6次)排名联盟第2。同时,受助攻三分球的比率(92%)也排名联盟第2。

  而马刺队在19连胜期间的助攻率排名联盟第一(20.8),场均助攻排名第一(28.5次),受助攻三分球的比率(89.9%)排名联盟第二。

  老鹰队通过分享球权获得这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并不奇怪。因为他们擅长接球就投。本赛季,老鹰队场均接球就投得分排名联盟第一(33.2分),接球就投的命中率(42.2%)和接球就投的场均三分命中个数(8.1次)都排名联盟第二。

  在这方面,科沃尔对老鹰队的帮助很大,因为他的投篮命中率很高。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科沃尔的命中率达到49.6%,三分球命中率为51.3%,罚球命中率为94%。如果他的命中率能至少提升到50%,那他将成为继1995-96赛季的史蒂夫-科尔后,NBA历史上第2位整季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90%的球员。

  老鹰队目前以27胜8负的出色战绩排名东部第一。本赛季,他们在对阵强队时的表现非常出色。比如,对阵排名联盟前10(按胜率)的球队,老鹰队赢下了8场。他们输掉的2场比赛都输给了猛龙。再比如,老鹰队在对阵胜率至少为50%的球队时战绩为11胜5负。对阵胜率至少为50%球队的11场胜场也是联盟第一。

  老鹰队本赛季开局的表现并不好,只有7胜6负。他们之所以能在之后的22场比赛里赢下20场,主要是因为防守大幅提升。前13场,他们的防守效率为107.2分,排名联盟第26。后22场,他们的防守效率为96.1分,排名联盟第1。

更多关于"老鹰 科沃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