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5战14胜!老鹰成本季最大黑马 复刻马刺全民皆兵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西部今年的战绩实属恐怖,前七名胜率都超过了六成。本赛季东部球队与西部的比赛异常艰难,但老鹰却丝毫没受影响,在两个客场连胜西南两强火箭小牛之后,今天回到主场,老鹰又以3分险胜快船,悄然间再次取得5连胜。

  老鹰这场称得上韧劲十足,上半场落后的他们在后半程攻防两端同时打出了高质量的表现,小前锋卡罗尔三分球6投5中拿下生涯新高的25分和10个篮板,成为奇兵。然而翻看技术统计,老鹰近来的状况有些吓人,先前一直被诟病的没有进攻核心,却成了今年最大的亮点:过去7场比赛,球队得分最高都是不同人选:上一场替补控卫施罗德拿下生涯新高22分,迈克科沃尔霍福德蒂格米尔萨普都当选过单场得分王,如此平均的出手分布,实在令人防不胜防。

  米尔萨普连着两场成为助攻最高,并非刻意转型,而是老鹰在本赛季着重强调了高位掩护后的连续穿插跑位,增加了小个球员接手递手传球后的轻松上篮。由于老鹰的大个球员米尔萨普、霍福德和安蒂奇等人均有极远的射程,内线拉空防守制造小个突破,或是直接外接远距离跳投,已经成为常规战术——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正是马刺波波维奇的多年得意助手,老鹰在进攻端的战术,大多沿用了马刺多年来的流动体系,阵容也是颇为相似:有射程的大个挡拆,外线冲击禁区,辅以一票投手。

  而在防守端,老鹰同样有着极高的纪律性:本赛季老鹰场均失分102.9分排名联盟第7,比起上赛季的第14有了明显进步。除了积极性之外,老鹰更多采用了填充三分线内的联防,外线干扰,对突破手适当包夹的基本策略。本赛季老鹰因为伤病几易首发,但防守质量却一直保持,对主帅的思路贯彻十分到位。本场主力控卫蒂格复出,却只是替补登场。首发被奖励给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施罗德,但蒂格并无怨言,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9分6助攻的数据,老鹰本场6人得分超过9分,5人助攻过4,这般平均的发挥,实属恐怖。

  过去15场,老鹰取得了惊人的14胜1负战绩,目前距离东部第一的猛龙只差半个胜场。火箭、小牛和快船的含金量自不必说,接下来两战雄鹿后,骑士将会是最大的试金石。相信保持这样状态的老鹰,很可能成为潜在的突围者,与骑士的比赛,正好可以作为东部季后赛的预演,骑士能否遏制老鹰高歌猛进的势头,这场着实值得关注。

更多关于"老鹰"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