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福建队开百万年薪追蔡文诚 放弃因选秀恐成30万

www.7m.com.cn  2016年06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台湾SBL联赛MVP,台中璞园核心蔡文诚透露,CBA福建浔兴曾在休赛期和他接触,并开出年薪约500万元台币(约100万人民币)的合同。但因为可能涉及选秀,蔡文诚担心自己中途被截胡,最后选择放弃加盟CBA。


  蔡文诚今年29岁,身高1.88米,是一名高球商的小前锋,虽然身体素质平庸,却在2013年获得SBL联赛的MVP和FMVP,并2014年蝉联FMVP。在世界大赛上,他也有两次代表中华台北出席亚锦赛,在2013年淘汰中国男篮的比赛中,他更是狂砍21分7篮板,成为球队头号功臣。

  虽然福建曾保证蔡文诚无需经过选秀就可以加盟,但去年中国篮协曾出台新规:有满足由CBA俱乐部自行培养并代表该俱乐部参加了至少两年全国青年联赛的球员;由俱乐部自行培养但未参加过全国青年联赛,现在上大学并参加过CUBA或大超联赛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俱乐部提供与该球员已满三年以上的合同以及发放工资的有效凭证;在本办法出台前,已经与俱乐部签订了合同,且合同仍在有效期内的港澳台球员,可不参加选秀。

  而本赛季排名末段的北京北控也有意选他,假如是经过选秀的球员,最高年薪可能骤降到30万,所以目前蔡文诚倾向于留守台甲。

  (7M/木偶)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