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斯不足以入名人堂? 防守软肋+华丽数据靠纳什

www.7m.com.cn  2016年07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斯塔德迈尔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4年的篮球生涯。在他的巅峰期,小斯是联盟少有的内线野兽,场均可以砍下26分,进攻天赋堪称无敌。而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在最新专栏中讨论了小斯的地位,认为他仍然不属于名人堂级别。全文编译如下:


  小斯的太阳生涯和尼克斯生涯对比是非常明显的。在太阳,他非常成功,出勤516场比赛(在尼克斯打了255场),场均得到21.4分8.9篮板(在尼克斯为17.3分6.7篮板),每场还能打34.3分钟(在尼克斯为29.1分钟)。他在太阳不但是季后赛常客,还打过两次西部决赛。

  在替补胜利贡献值(WARP)上,小斯在太阳的总和为68,而在尼克斯仅为19,差距也是巨大的。小斯的尼克斯生涯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他在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才28岁,但WARP值却从未超过3.3。

  但因为他6次入选全明星、5次进入最佳阵容,Basketball-Reference数据网站对于他名人堂概率的计算结果还有73%左右。但如果看看ESPN数据“冠军贡献率”的话,会发现他的数值为0.6,排在所有球员第70位。在ESPN网站此前做出的历史百大球星排名中,小斯都没有上榜,他最终被排在了第119位,跟特里-康明斯、杰夫-霍纳塞克、比尔-兰比尔在同一个档次,而这些前辈都并非名人堂球星。

  而小斯在太阳的高效数据,很大一部分原因也要归功于丹东尼的体系和纳什的存在。纳什作为球队发动机,让当年太阳所有球员的数据都膨胀起来。而即便如此,小斯的防守也一直都是为人诟病的问题。根据ESPN的真实正负效率值数据,小斯在进攻端表现尤为出色,但在防守端,他每回合的效率值仅有一个赛季能排进联盟前25,仅有3个赛季的数值在联盟平均水准以上。

  而在2005-06赛季他因伤报销的时候,太阳照样打出54胜,进了西部决赛,这也证明了球队战绩的出色,纳什和马里昂的存在也是重要原因。

  再加上小斯没有大学生涯,也没有参加多少国际大赛(在2004年奥运打酱油、打过一次美洲杯),重量级个人奖项完全没有,因此,他生涯的定论,应该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不是“名人堂级”的球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