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美媒:防守提升有助梦之队夺金 他们无需担心进攻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美国队和塞尔维亚先后力克西班牙澳大利亚,两队会师决赛。面对着这支小组赛只赢了2场,并且在相互间的交手击败过的对手,美国媒体表示出了乐观,他们认为,美国队如今的战力足以让他们笑到最后。


  来自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分析称,美国队在与塞尔维亚和法国队的两场小组赛里发挥欠佳,虽然赢下了最终的胜利,但他们防守端让对手得到了太多得分。因此,如何做好防守成为了他们眼下最重要的课题。

  好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阿根廷和半决赛拿下西班牙这两个老对手的比赛里,美国队有所改进。他们采用了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洛里的外线组合,强调防守,增加区域包夹,让他们赢得了这两场的胜利,即便打西班牙分差只有6分,但美国队自始至终保持着对比赛的掌控,赢得比较轻松。

  打西班牙的比赛里,老K教练让小乔丹顶替考辛斯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一变招取得奇效,小乔丹全场狂揽16个篮板和4个盖帽,证明了美国队不但可以打得酣畅淋漓,也能在难看的场面里磨死对手,赢下关键的胜利。

  美国队的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表示,他对球队的防守体系进行了强调,并称赛前的重点布置就是要在防守端提高专注度,与澳大利亚、法国和塞尔维亚这三场小组赛让对方得到了太多分,好在最近两场,他们重新回到了正轨。

  老K和锡伯杜都表示了对防守的重视,但他们却并没过多提到进攻。因为他们认为:梦之队的球员大部分在各支球队都是绝对的得分好手,他们会如何调整进攻节奏和手感。因此他们举出了汤普森的例子,前几场手感糟糕的汤普森在对西班牙的比赛里轰下22分,成为全队得分王。

  美国队和塞尔维亚曾在小组赛交手过一次,美国队仅以94-91险胜,但老K教练表示,他们将会在决赛中更加专注,避免出现小组赛的懈怠情况,金牌不容有失。

更多关于"美国 塞尔维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