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多姆式第6人再现湖人? 沃顿:克拉克森可堪此任

www.7m.com.cn  2016年10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6-17赛季是卢克-沃顿执掌湖人教鞭的首个赛季,看起来他要对紫金军进行一番改革了。从近来的情况来看,沃顿希望能在这支湖人阵中,使用过去球队的一些策略,比如在第六人的位置上,安排一位能力出众的悍将,就像昔日的奥多姆之于湖人一般,而现在,这个人选将是乔丹-克拉克森


  近日沃顿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克拉克森在2016-17赛季将在湖人扮演的角色问题,他将这位小将和昔日奥多姆在替补席上为球队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比较。

  在谈到这一话题时,沃顿如是说道:“这就像是在球队的第二阵容中安排了一名首发级别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湖人此前两场季前赛中,克拉克森均以替补身份出战,10月5日大胜国王一役中,这位小将替补出战了20分钟,得到12分、6个篮板。而在10月8日湖人97比101负于掘金一役中,克拉克森同样替补出战20分钟,交出15分、2个篮板、2次助攻的成绩单,效率颇高。

  在这两场比赛中,湖人的首发二号位都派出了威廉姆斯,沃顿在将这位前最佳第六人安排进首发,而将克拉克森安排为替补之后,将会增加第二阵容的自主进攻机会。

  很明显,这点改变是沃顿基于球员时期和他并肩战斗过的奥多姆而做出的,昔日效力紫金军时,奥多姆在2008-09赛季担任了球队第六人的角色,而在此前,他一直是所效力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无论是快船时期、热火时期还是效力湖人之后。

  奥多姆在替补席上为湖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8-09赛季,他在场均29.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11.3分、8.2个篮板、2.6次助攻的成绩单,最终他也成为湖人在那个赛季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功臣之一。

  如今,沃顿希望克拉克森能够起到类似的作用,这位三年级后卫预计将会在新赛季挑起第二阵容的进攻重任。

  上赛季,克拉克森共为湖人出战了79场常规赛,均是以先发身份登场,在场均3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可以交出15.5分、4.0个篮板、2.4次助攻、1.1次抢断的成绩单。场均15.5分的表现也使他成为上赛季湖人队内得分榜排名第二的队员。

更多关于"湖人 克拉克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