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沃顿:我们不会刻意投三分 湖人与勇士无法比较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0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洛杉矶湖人队主帅卢克-沃顿的上一份工作让他得以每天近距离观察金州勇士队惊人的三分球表现。



  只要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接到传球,他们似乎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投进三分球。勇士队用快速的传导球以及平衡的场上空间创造了大量空位三分的机会,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稳定存在,让勇士队过去两年的三分球命中数以及命中率都领跑全联盟,而沃顿作为球队助教也见证了这一点。

  沃顿表示,他并没有在三分球投篮数以及命中数上给湖人队设立什么目标,毕竟湖人队仍处于成长阶段的年轻球员们还很难真正拿来与勇士队进行比较。

  今天,湖人队124比115战胜了丹佛掘金队。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队季前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全联盟第21位(32.1%),只比上赛季进步了一点点。上赛季常规赛,湖人队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1.7%,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全队三分球28投14中,命中率高达50%;并且这些三分球是由多位球员投进的,这正满足了沃顿对球队平衡的要求。其中,丹吉洛-拉塞尔路易斯-威廉姆斯的三分球都是7投4中,此外乔丹-克拉克森(4投2中)、尼克-杨(5投2中)以及何塞-卡尔德隆(3投2中)都有不错的三分球表现。


  湖人队上赛季的三分球糟糕是有原因的。湖人队前任主帅拜伦-斯科特一直因为他对三分球的不重视而饱受诟病,尽管他本人极力辩称这样做更多的是从球队阵容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对现代NBA三分球潮流的反抗。而沃顿过去在金州的经历可能会帮助湖人队修正他们的三分球问题。

  沃顿表示,有段时间他一直得提醒球员们要及时把球传给处在空位的三分球射手(杨),因为他们总是会不合时宜地把球传给机会并不是很好的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杨也注意到,在他们的第一次训练中,球员们就开始大量地练习三分球了,但大多数出手都很勉强。而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克拉克森在两场季前赛里的三分球只有10投3中,威廉姆斯则是8投2中。

  沃顿并不是很在意这些数据;相反,他更加关心湖人队在进攻端的执行力。“每支球队的打法都是不同的。有些球队秉承的防守哲学是主防三分球,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你去突破到内线,或是把球传到禁区去投两分球,”沃顿说道,“我会根据对手的防守来调整比赛策略,我相信每场比赛我们的战术都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重要的不是我们投了多少三分球,只要那些都是好的投篮机会就行。如果我们得到30次三分球出手的好机会,那我们就投30次;如果我们只得到10次,那我们就投10次。”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