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广东锻炼新人表现为先 杜锋:曾经和高尚有过沟通

www.7m.com.cn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军粤对决”又一季的首场碰面,宏远以压倒性的优势从开局就牢牢打下胜利基调,全场122:78的比分以及最新一波五连胜之外,目前球队越发昂扬的氛围,是教练组当下最为看重的收获争取上场机会的明确标准,令每个人都有了更为坚定的动力,这对于年轻的队伍而言分外关键。



  数据方面,易建联25分、5个篮板,周鹏23分,斯隆19分、9次助攻。重新上阵的高尚得到13分、5个篮板,任骏飞10分,周湛东、赵睿各得8分,新锐内线曾繁日抢下4分、9个篮板。

  锤炼新人表现为先,之前连续几场未能进入上场12人名单的高尚、董瀚麟此役披挂上阵,在球队的大捷中均有不俗表现前者上阵33分钟,攻防两端迅速找回了感觉,后者同样非常积极,在场上用一次次对抗证明着自己近来的状态。

  不可否认,之前宏远出于竞争考虑引入的轮换机制,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网络上连续有相关炒作话题涌现,甚至不乏杜撰出的虚假消息。被刻意渲染的关注中,华南虎并没有理会,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无疑是最有利的回击。

  事实上,“培养年轻人”的提法之于宏远,已然不属于新鲜词汇,无论过去“十年八冠”的辉煌岁月,还是近几个赛季的战绩起伏。在年轻队员阵营进一步增加的情况下,本赛季球队着力在此方面突破,多位此前并不十分为外界熟知的新秀,如周湛东、赵睿、杨金蒙,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时间越发证明自己的同时,数据上同样鲜明彰显。如此局面下,要想赢得位置,高尚、董瀚麟必须接受挑战。

  “这赛季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就是给每个年轻队员上场机会,但要根据他们训练的情况、各方面表现综合考虑,最重要是要有良性竞争的环境。”杜锋没有回避关于高尚的话题:“之前我跟他沟通过,因为克里斯(助理教练)跟我反映过几次,高尚在训练以及赛前活动的投入不是很高。聊过之后,最近他训练的态度跟以前相比完全不一样,训练有了保证,表现不错就很正常。我觉得任何队员都要从训练做起,每个人都是一样。”

  进攻端命中率稳定得到13分,防守端全力抢下5个后场篮板,高尚的表现逐步回暖。个人第五个赛季,年少成名、承载太多关注的昔日“新人王”,早就明白努力的意义。“之前几场没有出场,但自己在场下也在观察,训练中更加投入,肯定是想提高的。”回到阵容中的高尚,很快就适应了比赛节奏:“自己现在不是年轻队员,肯定需要从训练中做起,比赛再全力以赴,获得教练组的信任。”

  竞争,改变,宏远多层面的收获正在显现。竞技体育永远充满竞争,无论是与对手,还是团队之中。变革中的竞争意识有多重要,这就是明证,十轮常规赛后,每个人都有体会。


更多关于"广东 高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