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戈兰-德拉季奇宣布今夏欧锦赛后从国家队退役

www.7m.com.cn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据《太阳哨兵报》消息,热火球星戈兰-德拉季奇决定在本届欧锦赛结束后从国家队退役,现年31岁的他未来将不再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欧洲篮球赛事。



  本周五2017年欧锦赛就将在芬兰揭幕,斯洛文尼亚将对阵波兰。这次欧锦赛将成为德拉季奇最后的国家队征战之旅。

  上周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率队险胜克罗地亚之前,德拉季奇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用母语宣布那将是自己最后一场国家队主场比赛。

  “当我走进 Stozice 球馆然后看到座无虚席的看台,意识到自己将在全世界最爱我的人们面前出战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时,我的双眼开始润湿,脚步都变得沉重起来,”德拉季奇如此写道。

  “一瞬间,我回忆起当年第一次接到青年国家对征召时自己究竟有多么自豪,2004年随U20国家队登顶欧洲的记忆涌来。我也记得在皮潘教练手下成为国家队一员的岁月,记得自己没能出战2009年欧锦赛的奖牌争夺战,也想起在主场征战2013年欧锦赛的历史性时刻。”



  德拉季奇在自己的祖国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以他为题材的名为《龙之传奇》的童话书近日在斯洛文尼亚出版。按球员自己的话说,这是有关他的“第一本童话书”。

  “我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发生得那么快,”他如此感叹道,“就像他们说的,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但这些岁月将会永远在我心中留存。”

  德拉季奇多年来在国家对成就斐然,在2013年欧锦赛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并在2014年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同年他更是作为“鼓舞了人们的楷模”被斯洛文尼亚总统授予“苹果之灵感”奖。

  今年将是德拉季奇生涯第5次征战欧锦赛,在比赛揭幕前他如此对家乡球迷说道:“现在,又一届欧锦赛在我们面前,我和我们全体队员会尽一切努力让你们和我们都感到快乐。”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