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情怀无价!乔丹84年奥运会比赛用鞋拍出58万天价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迈克尔-乔丹已经退役多年,但“篮球之神”对于篮球运动的影响力依然无人可比。近日,又一双乔丹的比赛用鞋拍出了天价。据著名记者达伦-罗威尔报道,乔丹参加1984年奥运会所穿的比赛用鞋被拍卖,而最终的拍卖价格为88644美元(折合人民币587807元)。


  这双鞋是近日在SCP拍卖会上拍出的,是乔丹在那届奥运会期间所穿的两双球鞋之一,鞋上还有乔丹本人的亲笔签名。

  1984年奥运会,当时还不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而乔丹为了替美国出战奥运会,选择了与公牛队推迟签约。在这届奥运会上,乔丹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篮球天赋。

  这是一支大学生球员为主的美国男篮国家队之外,乔丹是当之无愧的当家球星。而除了乔丹之外,这支球队里还有帕特里克-尤因和克里斯-穆林等明星球员。在乔丹的带领下,美国男篮以全胜战绩夺得了奥运金牌。在总决赛击败西班牙男篮的比赛中,乔丹个人独得20分。

  乔丹最终成为球队得分王,并入选了1984年奥运男篮最佳阵容。因此,这双球鞋对于乔丹的球迷而言,也极具收藏意义。

  其实早在今年六月份,同样是一双乔丹在1984年所穿的球鞋拍出了190373美元的天价,创造了篮球比赛用鞋拍卖纪录。据了解,这次拍卖的鞋和当时拍卖的为同一款球鞋。

  乔丹在球鞋市场上拥有无可比拟的至高地位。他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流感之战)所穿的一双球鞋也曾经拍卖出了104765美元的价格。

更多关于"乔丹 奥运"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