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重伤离开赛场一年 八一小钢炮重获新生

www.7m.com.cn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昨天,田宇翔砍下21分10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全队场上效率最高的一个。


  上一场,八一双鹿对阵深圳男篮的比赛,田宇翔并不在状态。上场13分钟,颗粒无收。主教练阿的江将其早早换下,之后也尝试再让他上场,但仍然无法很好地融入到比赛中。赛后,金报记者担心田宇翔是否出现伤病,阿的江表示,并没有。“连续客场,外加旅途,他回到联赛中还没能完全适应。”

  上赛季田宇翔在训练中受伤左韧带断开,离开球场整整八个月。

  “这两年伤病挺多,心里不舒服,初期会沮丧。”田宇翔回忆,那段日子,他一个人留在北京,没有了快节奏的训练和比赛,没有了呼朋唤友的吵吵闹闹,一个人去康复中心,一个人看着青年队的孩子在红山口训练,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宿舍,田宇翔内心无比失落。

  田宇翔调侃说,这一年煲的心灵鸡汤比自己喝鸡汤的量都足。“伤病的时候时间很充裕,静下心来去回忆,回忆自己打职业以后的生活和经历,得到的失去的都会浮现在脑海。也会学习些东西,多看看书,陪陪家人,慢慢调整,总是要积极面对。更多的还是会琢磨脚好了之后怎么避免再受伤。”

  回忆受伤到康复的整个历程,田宇翔讲道:“去年10月2日受伤;10月5日手术,手术后左腿打支架,拄拐走路;休息不到一周,为了避免腿部肌肉萎缩,开始康复;11月丢掉拐杖;12月1日去掉腿部支架;今年3月进入康复中心开始腿部力量训练;5月底跟队训练;6月随队参加邀请赛,9月参加全运会比赛……与医生的预期分析基本吻合。”田宇翔庆幸自己伤病恢复得符合预期。

  新赛季,田宇翔希望自己尽最大的努力的同时,注意伤病。“跟队的第一个月会有疲劳的反应,之后越来越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