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连败暴露得分难问题 专项纠错刻不容缓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在昨晚辽宁客场115:104击败天津之后,CBA常规赛第九轮今晚全面开战,六连胜后突遭连败的宏远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三外援球队南京同曦。对于华南虎而言,在不期而至的跌宕之后,球队需要绝地反击,即刻寻回胜利,并在接下来两周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一步调整状态。


  从上周对阵八一开始,作为宏远阵中新生代球员代表的赵睿,就因为腹股沟拉伤连续缺阵,这给球队排兵布阵带来了直接影响。出于稳妥考虑,即便小伙子求战心情迫切,但此役其能否复出,截至昨晚仍无定论。

  赵睿缺阵的三场比赛,除军粤大战华南虎轻松胜出外,客场对广厦、主场对江苏的失利,都能看出其在球队进攻端的作用。人员不齐的状况下,全队依然分外积极,然而进攻端命中率过低的问题却连续掣肘,特别是空位机会无法完成得分,更是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

  没有退路的时刻,每个人都在努力改变,特别是一众年轻队员,也清楚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据宏远俱乐部方面介绍,与江苏比赛之后,即便已是深夜,但“队内像曾繁日王薪凯等年轻球员,还是一头扎进了训练馆”这样的积极态度在此刻尤为关键,没有球队不会遭遇起伏,重要的是如何齐心协力、迎难而上。

  八轮战罢6胜2负,几个胜场中也不乏惊险,对于当下阵容分外年轻的华南虎而言,在联赛竞争格局越发激烈的现实环境下,必须以最充分的准备状态迎接每场比赛。

  自身方面,连续两场失利暴露的“得分难”问题,此役必须重点攻克。三分球方面,无论是对广厦的31中9还是对江苏的35中11,都与对手相差过大,两分球、罚球也同样存在类似问题。如何找回感觉,近期持续受肩伤影响的队长周鹏,此前也给出了向训练要质量的答案毫无疑问,这是昨日备战的关键内容。

  对手方面,同曦目前4胜4负,位居积分榜中游,其阵中的多米尼克琼斯JJ希克森巴赫拉米三名外援个人能力强劲,国内球员也不乏冯欣唐正东等实力派选手。此前其主场击败辽宁,足够显示其整体水准。即便在对手自2014/2015赛季升入CBA后的历史交锋中保持全胜,但宏远此役依旧不容丝毫懈怠。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