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弗雷戴特30分输球50分赢球 上海陷外援依赖症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在球队外援得分占比的排行榜上,上海男篮的两位超级得分手以场均68.7分 ,占据球队总得分62.1% 的数据位居全联盟第三 ,仅次于三外援作战的广州男篮江苏同曦

 


  弗雷戴特30分输球,40分五五开,50分赢球,这样的调侃之于上海男篮正在本赛季成为一种规律。翻开新赛季CBA联赛的得分榜,上海男篮两位外援弗雷戴特以场均38.4分位列第三,另一位外援明纳拉斯以30.3分位列第十。毫无疑问,两位外援的优异表现成为了上海男篮本赛季迄今为止取得5胜3负的最大保障,也体现出了俱乐部和球队在近两个赛季选择外援时的独到眼光,但与此同时略显尴尬的是,球队的本土得分手只有罗汉琛一人以场均10分压线挤进了球队得分上双的行列,除此之外再无一人。在球队外援得分占比的排行榜上,上海男篮的两位超级得分手以场均68.7分,占据球队总得分62.1%的数据位居全联盟第三,仅次于三外援作战的广州男篮和江苏同曦,直观反映了球队目前对于两位外援在进攻端的依赖程度。“主要就是防他们俩外援,球队十次出手,他们占了七八次。”、“他们俩外援得分能力很强,尤其是外线的投射,所以主要放他们突破,不让他们投开”类似于这样的言论,本赛季已经多次从上海男篮对手的主教练处所听闻,显然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这对CBA版的“水花兄弟”的攻击火力,让所有球队都不敢怠慢。有道是“蛇打七寸”,北京队也正是抓住了上海男篮这一点,无论是对弗雷戴特挡拆后的包夹,还是面对明纳拉斯三分线外的假动作,球队都始终保持了对于两位外援的防守强度,宁愿让上海男篮的国内球员轻松得到2分,也绝不让两位外援起势,“明纳拉斯带头冲锋,弗雷戴特第四节先生”的戏码终究未能在五棵松上演。

  上赛季球队之所以能够以“黑马”姿态拿到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与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这对外援搭档自然有着很大的关联,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忽略刘晓宇等国内球员在个别场次的发挥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但遗憾的是,在刘晓宇离开球队之后,球队本赛季的“外援依赖症”似乎愈发明显,尤其是第四节对于弗雷戴特的依赖程度,几乎让其包办了末节的进攻开火权。事实上,对于弗雷戴特在第四节的使用,在主场战胜新疆男篮一役就有所讨论,在明纳拉斯三节轰下42分的情况下,球队在第四节没有给到他任何的出场时间,纵使“寂寞大神”有过天神下凡的表现多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但终有弗雷戴特“不在线”的一天,届时球队能指望谁呢,是替补席上的明纳拉斯抑或是场上的其他四位国内球员?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