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陈林逝世 广东主场将有默哀环节,向老人寄以哀思

www.7m.com.cn  2018年0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广东宏远集团对外发布了一则讣告,“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8年1月9日零时48分在东莞逝世,享年77岁”。消息一出,几乎整个中国篮坛都陷入了哀痛,因为陈林不仅仅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创始人,为东莞乃至广东篮球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整个中国职业篮球的奠基者之一,他的离去无疑是中国篮坛的巨大损失。

 


  早在1993年,土生土长的东莞人陈林便注册了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首家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随后的24年中,宏远男篮一直是CBA联赛中的顶级强队,他们不仅创造了CBA十年八冠的纪录,还帮助广东省代表队两夺全运会金牌,使得篮球这一运动成为南粤大地上推广普及程度最高的体育项目之一。而为了感谢林叔多年来为中国篮球所做的贡献,去年10月31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还到东莞为林叔颁出过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突出贡献奖”,使其成为获此殊荣的国内第一人。

  近年来,随着年事渐高,林叔也与病魔苦苦斗争,最终不幸于昨日凌晨辞世。宏远俱乐部也于昨晚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顿时篮坛诸多专业机构和人士都向林叔表达了哀悼之情,“在此,我们对陈林先生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北控篮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写道。“林叔一路走好,我们都不会忘记你作为中国职业篮球的先行者,为联赛、为国家队作出的巨大贡献!”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也在个人微博上写道。据悉,今晚广东队主场与浙江广厦队比赛前会有一个默哀环节,球队上下将会以此形式向这位老人寄以哀思。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