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老问题没解决广东迎致命新问题 鲁媒:夺冠很困难

www.7m.com.cn  2018年01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CBA第27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广东宏远男篮在客场以86:89不敌江苏肯帝亚男篮,本赛季遭到对手“双杀”。赛后,广东宏远主教练尤纳斯再次提到了老问题:空位三分投不中,联防破不了。


  述评:拥有中国篮球“一哥”易建联,广东队的战绩不会太差,但要想拿到总冠军,重现“八冠王”时代的风采,就非常困难了。因为,现在的这支广东队,存在一个大难题:没有投手。

  正如尤纳斯所言,这支球队三分球太差,空位三分也投不中。就本场比赛来说,广东队三分球34投9中,命中率只有26.5%。由于内线有易建联的牵制,广东的外线有很多空位机会,可惜没有准星。你在外线没人防守都投不进,人家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放你投,用联防来限制内线的易建联、尼克尔森。


  事实上,即使广东队外线不准,如果有人能突破的话,也照样能破掉江苏队的联防。原本赵睿能承担这一角色,他的突破很厉害,可是现在脚伤初愈,如今还处于收着打的阶段,不敢像以往那样咬牙往里突了。遗憾的是,除了赵睿,广东队的其他球员都不擅长突破。

  以前,广东队在二三号位上有朱芳雨王仕鹏,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两位大佬退役之后,广东队只能寄望于小外援弥补球队的短板。在杰克逊不好使的情况下,广东队新签了莫里斯,没想到他也不够稳定。本场比赛,莫里斯三分球5投0中,两分球3投1中,只拿到了2分2助攻。

  没有一个稳定的投手,阵容就存在缺陷。到了更高级别的比赛,这一缺陷就会被无限放大。这么说来,广东队本赛季要想拿到冠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