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辱华!雷迪克用侮辱字眼送祝福 NBA能给个解释吗

www.7m.com.cn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每个赛季,NBA官方都会集结一些球员来录制祝福中国新年(春节)的视频,今年也不例外。在中国球迷开心过春节的同时,NBA的祝福如约而至,然而,有一位球员的“祝福”却在辱华。


  这名球员就是雷迪克,在视频中,众多NBA球员都用英文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春节祝福,有的球员还学说中文,而在雷迪克的部分,他一开口就让人觉得不对劲,他直接说:“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

  众所周知,在英语的大环境中,chink一词是带有侮辱性的称谓,翻译得比较文明一点,它的意思是“中国佬”,但这里面包含的歧视意味类似于黑人最忌讳的“nigger”(黑鬼),二者都是受到抵制的词语。

  当年,在林书豪掀起“林疯狂”风暴后,有媒体在头图报道中使用了chink一词,结果引发轩然大波。公众都在质疑这种不专业的行为,这直接涉及到种族歧视。最终,相关网站公开道歉,相关编辑人员被解职。当然,事后当事人也向林书豪道了歉,并解释自己并非歧视,但造成的影响已经非常恶劣。

  现在,NBA再次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问题还是很严重的。有中国球迷发现了雷迪克的祝福语,并提出质疑,而一些业内人士也都注意到了此事,并发视频表示谴责。

  NBA向来推崇种族包容,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上向来是零容忍的态度。目前NBA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希望未来很快会有相应的声明出炉。

更多关于"雷迪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