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布拉彻难复去年之勇 广东男篮迎复仇良机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经过了首轮的厮杀,CBA季后赛第二轮将于3月13日继续进行,华南虎和烈豹也将分头出击,分别迎战新疆广厦。这一系列赛为5场3胜制,紧张而密集的赛程也让每一场比赛都充满悬念,精彩的大戏就要上演了。


  这一系列赛的对决中,新疆与广东这一对老冤家再次相逢,双方将上演上赛季总决赛的翻版。去年新疆横扫广东并在东莞捧杯的一幕,相信球迷们还记忆犹新。一年过后,“华南虎”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

  说起来,两队在本赛季均在外援方面遭遇了困境,广东队小外援经历了从杰克逊到莫里斯再到斯隆的更替,而新疆队则是在布拉彻、肖恩朗和利马这几名大外援身上挣扎。一个赛季的常规赛过去,两支球队在阵容上都不稳定,广东队依靠在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拿到常规赛第三,相反新疆队一度挣扎在季后赛边缘,而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这也与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相称。

  双方在常规赛的比拼中,均在各自主场赢下了比赛。前一段的休赛期,广东队决定重新起用去年在阵中效力的斯隆,而新疆队也换回了曾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的布拉彻。如此一来,两支队伍基本都延续了上赛季总决赛的阵容。

  去年总决赛,易建联和斯隆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同时“华南虎”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今年不同,首先“华南虎”多一个主场,在心理方面还是占据优势。更何况,在周琦离队的情况下,新疆队内线实力下滑,而布拉彻本赛季仅代表球队打了5场比赛,体重和态度问题一直让这名球员找不到状态,现阶段即便完成回归,他的状态究竟如何,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此前新疆对阵山东的热身,布拉彻只拿到了9分,全场表现平平。所以外界认为,在短时间内布拉彻很难恢复到去年总决赛的水平。

  因此,“华南虎”在现阶段的重中之重还是要限制对方小外援亚当斯的发挥,如果能将他与其他新疆球员割裂开来,“华南虎”在整个系列赛就占据主动。

  “我对新疆队十分熟悉,布拉彻的回归值得注意。不过我们也希望迎难而上,找到最好的感觉来力拼对手。”广东队主帅尤纳斯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