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尤纳斯:要在轮换上做出改变 但这并不容易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今晚CBA半决赛下半区粤辽大战将打响第三场争夺,目前大比分0-2落后的广东队回到主场东莞篮球中心,将与辽宁继续激战。昨日下午,广东队在训练馆进行训练前,全队集中回溯了之前两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主教练尤纳斯也和球员分别谈话细究错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把暴露出的问题都改正,才有机会争取胜利。


  直面问题集中改正

  过去两个客场,广东队在沈阳连续经历苦战,面对整体实力极为强劲的辽宁,最终分别以5分、6分的差距负于对手,就此在七场四胜制的半决赛中0-2落后,回到主场,没有任何退路,宏远男篮必须迎难而上。

  重压之下,球员们保持着顽强的心态,昨日下午的训练大约两个小时,开始前全队集中回溯了过去两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教练组也提出特别要求。此后所有人按照计划,进行了针对性战术演练,面对进攻端火力众多的辽宁,广东队都必须率先在攻防两端做到最好的自己。

  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分别和易建联唐纳德-斯隆等球员交流,作为队长的周鹏则召集后卫们一起复盘,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为今晚的第三战储备力量。

  自我挖潜增加轮换

  过去两场比赛,广东队的7人轮换打法每每都能在前三节与对手鏖战,但关键时刻优势却渐行向对方倾斜,尤纳斯的人员使用也是外界关注焦点。

  对于是否增加轮换的问题,尤纳斯没有回避:“(输掉的)两场比赛是不同的,第一场和第二场有明显区别。当然,我们需要在轮换上作出改变,需要在替补席中找到能够帮助球队的人,但这并不容易,不仅我们知道,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人员短缺的问题。”

  事实的确如此,但系列赛进行到现在,勇于求变是唯一的选择,争取机会的前提自然是避免重蹈覆辙。“第二场比赛,对手很好地抓住了我们的失误,很多次我们已经有很好的机会快攻,但最终没有打成。”尤纳斯举例表示:“比如其中一个回合,韩德君没有回防,直接就抓住了机会扣篮得分,这只是一个缩影。另外,上半场辽宁队没有快攻得分,下半场则依靠快攻拿下14分,这都需要我们马上改正。”


更多关于"尤纳斯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