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三连客很凶险 满血复活的阿联会更难缠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1日,辽宁男篮全队南下,踏上广东三连客的旅途。在“2-3-2”的赛制下,辽篮先拿下两个主场,只能说暂时处于“安全区”,接下来连续的三个客场,对辽篮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此前的两个主场比赛,球队三*命,战术得当,主场氛围火爆,再加上一点点运气的眷顾,使辽篮在总比分上取得领先。在CBA历史上,无论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在0∶2落后的局面下很难实现翻盘,这样看来,辽篮在这个系列赛确实占据了那么一点优势。但是,难归难,不代表一定不会发生。更何况,拥有冠军底蕴的广东队,从来就不会轻言放弃。

  两年前的半决赛,辽篮同样是面对2∶0领先的大好局面,所有人都以为广东队会遭到横扫,但是在辽篮的主场,广东队以让人信服的表现击败了辽篮,捍卫了“八冠王”的荣誉。这一次,连续三个主场,广东队一定会全力反扑,辽篮任何程度的松懈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前两场比赛,尽管广东队输球,但球队表现出来的韧劲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尤其队长周鹏,用主帅尤纳斯的话说,他是队中唯一“几乎找不到瑕疵”的球员。周鹏带伤坚持比赛的顽强作风,甚至赢得了现场辽沈球迷的掌声。回到主场,周鹏肯定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而辽篮三号位的弱点并没有因为总比分暂时领先就不存在了。另外,这两场比赛,易建联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即便一个不在最佳状态的阿联,依然给辽篮内线制造了很多麻烦,可以想见,在辽篮的客场之旅,“满血复活”的易建联一定会让辽篮面临更大的压力,全力捍卫自己的主场。

  对于辽篮来说,2∶0领先让他们可以有一个比较轻松的心情迎接异常凶险的三连客赛程。在这三场比赛,辽篮需要把良好的心态继续保持下去,不必有压力,能拼下一场是一场。对于客场比赛的变数,比如广东队战术有可能的变化,裁判判罚尺度的适应等方面,要做好预案。要知道,本赛季迄今为止,广东队主场只输掉了4场比赛,所以接下来的三个主场,广东队全部拿下也是有可能的。上赛季半决赛,辽篮也曾经面临广东队类似的处境,球队最终没能上演奇迹。如何才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这一次,就是辽篮很好的学习机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